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纯电齐发 全新一代名图能否再续辉煌?

2021年03月01日 20:06: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全新一代名图在3月1日上市,公布价格为13.38-20.38万元。虽然名图作为一款中型轿车,但现代将其竞争对手定为合资紧凑型家轿,比如速腾、卡罗拉等车型,这种降级打击非常有利,花紧凑型轿车的价格买合资中级车,对消费者来说很有吸引力。如今自2013上市以来,时隔八年全新一代名图正式推出,它将会带个我们怎么样的惊喜呢?

全新一代名图燃油版

首先变化在外观上,采用了现代全新的设计语言,相比老款名图时尚了很多,可以说是缩小版的索纳塔。前卫的分体式大灯配合标志性的家族风格中网,具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全新一代名图基于i-GMP平台打造,出自该平台车型在设计上普遍运动感十足,全新一代名图正是继承了这一优秀设计,从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的受欢迎程度不难看出消费者对名图这一设计的喜爱。

当然,消费者喜爱的不仅是其设计,还有全新名图的车身长度非常“够面”。侧面较长的车身让加上低趴的造型,让其颜值大增。作为中级入门车,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80mm/1815mm/1460mm,轴距为2770mm,这种尺寸在中级车中属于中规中矩,但对比速腾、卡罗拉等家用紧凑级轿车优势十足。另外,在确保同级最高水准的后排头部和肩部空间的前提下,全新一代名图将车辆重心下移,使得车身高度较上一代车型降低10mm,提高了车辆行驶稳定性。

全新一代名图的车内让人眼前一亮,整体设计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同时也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喜爱的流行元素,如中控两块大尺寸联屏、一体式空调出风口、中控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等等,同时加上钢琴烤漆面板和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车子内部显得很有档次,此外,车内采用了双拼配色,进一步提升了车内视觉效果。

车机方面,全新一代名图还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全新的车机系统可支持手机互联、语音控制、高精地图等功能,同时还支持手势控制,配合双12.3英寸的联屏设计告别了实体按键的中控设计也充满科技感。不仅如此,全新一代名图搭载了多达23项ADAS自动驾驶辅助,提升了用车安全性。

动力方面,全新名图有1.8L和1.5T两款发动机,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3马力,与CVT变速箱搭配。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0马力,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匹配。

名图纯电版

除了名图自身的更新进化外,名图纯电版的推出算是一个不小的惊喜。这也是北京现代继菲斯塔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后第三款引入国内的纯电车型。我之前试过菲斯塔纯电车型,出色的驾驶品质不输当下的主流纯电动车型,相信有了之前两款车的基础,名图纯电版的表现自然不会差。

这两种不同动力版本之间在外观上有较明显区别,其中最明显的区别点在于纯电版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车内控制区则取消了传统的档把式操作,采用按键式换挡,更贴合纯电动车的科技属性。

当然,有了电池的搭载,名图纯电动依然具备不错的空间表现,后备厢的长宽高和装载高度达到了1150/1076/525/763mm,整体后备厢的立体容积达到519L,储物空间非常富足。

三电部分,纯电版车型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10牛·米。搭配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57kWh,能量密度为141.1Wh/kg,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20km。其中三元锂电池为宁德时代供应,支持快充与动能回收。

最后:

曾经,名图就凭借出色的性价比以及降维打击的方式,成为了众多消费者考虑购买的对象,如今全新一代名图正式发布,更成熟的外观以及不错的动力,加上很有诱惑力的售价,依然延续了之前名图给消费者的标签。当然,现代并不满足停留在以前,如今的名图更是在科技感、智能化方面下功夫,同时推出了名图纯电版,这些新增的亮点或许会让名图重拾当年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