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记续保,导致汽车“脱保”了,开车交保险的路上出事谁负责?

2021年03月02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要说买车后,用车支出费用除了油费、停车费以及保养费以外,最贵的莫过于是每年都要买的保险费。那么所谓"脱保",指的是在保险截止到期前,并没有正常续保,让汽车处于没有保险保障的状态。会导致这样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忘了续保日期,也有存在侥幸心理,以为自己是"老司机",想省了这笔钱,或者是觉得拖几天也没事,但是只要被查出,不仅是罚款那么简单了。

由于现在科技的发达,现在道路上的交通摄像头都具有识别功能,如果查出该车辆是"脱保"状态,那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第九十八条,可以进行扣留车辆,直到按照规定重新投保,并且需要缴纳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的两倍保险费的罚款。万一还出现了意外,交警叔叔到场后,首先看的不是谁的责任,而是发你的款和扣你的车,事故所产生的费用还要自己掏腰包。

在正常情况下,假如你过去一年里,没有出过险,或者是出险次数极少,保险公司都在续保时,给予一定优惠。可是如果你是在"脱保"的情况下,再去续保,那么不仅享受不到优惠,还会增加投保流程。因为在"脱保"之后,保险公司不了解你爱车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验车,确认了具体情况,才能重新投保。

至于汽车保险该怎么选?首先交强险和车船税是国家规定,必须交的,这个是不能商量的,其次是商业险,一般是买50-100万,假如你自认为驾驶技术超高,那么50万就足够了,最后就是例如车损险、盗抢险、不计免赔等等,如果你的爱车超过10万以上,都建议一并投了,毕竟倒霉出现了意外,也有保险公司帮你赔,而且出面帮你处理,省钱又省事。

最后小编提醒一下广大车主,续保这回事宜早不宜迟,避免譬如最近的疫情原因,出不了门,导致"脱保"的情况时有发生,提早未雨绸缪,否则不单只将会造成麻烦,还有可能造成巨额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