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评2021年最佳紧凑型轿车,日系占7席,轩逸仅位列第6!

2021年03月02日 10:47:05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前不久,美国专业汽车评价公司凯利蓝皮书(简称KBB)发布了一系列2021年各级别最佳车型的评选结果。在此之中,我们挑选出了紧凑型轿车这个国内热门的细分领域,KBB也从中评选出了9款最佳车型。至于这些车在国内表现如何?小智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看。

KBB将TOP1的宝座给了现代伊兰特,可能不少国人会感到意外。但事实上,凭借着皮实可靠的品质、亲民的售价以及平顺的行驶质感等,现代品牌在美国的境遇要比国内好上太多太多。2020年3月,现代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正式发布了基于i-GMP平台打造而来的第七代伊兰特;同年10月,新车舍弃了前几代车型在国内的“X动”命名方式,正式以“第七代伊兰特”之名进入国人的视野。新车的外观造型大胆且激进,车身上下充斥着各类折角线条,再搭配充满科技感的双联屏内饰,突显出较强的年轻时尚感。

自从过渡到第十代车型后,本田思域便成为了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炙手可热的车型。凭借着出色的动力表现,时尚、动感的外观造型以及较具实用性的车内空间表现等,思域受到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追捧。与此同时,伴随着思域HATCHBACK在国内的上市,更是让普通群众离思域Type-R又近了一步。并且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全新一代本田思域也有望在今年于国内正式亮相。

作为丰田旗下的一款经典家用车,Corolla已连续多年蝉联全球年度汽车销冠。在国内,其也被“南北丰田”打造成雷凌与卡罗拉两款车型,并且均收获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因为本榜单对应的是美国市场,所以国内的雷凌会更加趋同于美版Corolla,并且其也推出了相应的运动版车型。而前些时日,搭载1.5L三缸发动机的雷凌正式上市;虽然其1.2T动力依旧保留,但此举也使得“闻三缸色变”的国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虽然丰田Corolla Hatchback同属于Corolla车系,但在KBB看来,掀背版的Corolla会更显现独特与时尚,并且在实用性方面,5门版本的车内空间表现也会更为出色。而就国内车市来看,若是丰田雷凌能够如思域那般积极引入掀背版本,其在强化产品矩阵的同时,也可提供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

起亚Forte可理解为国内的起亚K3,在外观方面,两者最大的区分则在于前脸设计。美版车型采用了经典的虎啸式前进气格栅,并且配备有颇具棱角感的前包围;而国产版车型不仅进一步提升了中网尺寸,内部也改为直瀑式结构,底部包围显得较为简洁。亲民的售价、年轻化的外观、规整的内饰以及可靠的品质,都令其显得较为均衡。

日产Sentra对应的是国内的日产轩逸,从市场热度以及销量表现来看,其绝对是紧凑型家轿里的佼佼者。以2020年为例,轩逸在国内的销量超过了54万辆。虽然其存在新老同堂销售的情况,但是新轩逸强劲的产品实力也同样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在经历换代之后,轩逸车系成为了东风日产的绝对销量主力军。年轻、时尚的内外设计,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1.6L+CVT所带来的平顺驾驶体验,都是其吸引家庭用户的要点所在。

提及马自达,则不免让人想起“人马合一”和“ZOOM-ZOOM”。着眼于紧凑型轿车领域,马自达3 昂克赛拉虽不如思域那般在动力上有多么出众的表现,但要是论操控性与行驶质感,马3绝对不输于同级别车型。先就外观设计而言,不同于个别品牌的夸张与激进,马3则通过简约的线条以及充满变化的车身曲面营造出饱满、动感的视觉效果。而除此之外,压燃版马3的推出则一定程度上填补了大伙儿对其动力的期许;只不过在售价层面,会略显昂贵。

美版Jetta可对应国内的大众速腾,在国内的合资A+级轿车市场,速腾算得上是标杆级车型。而在经历换代之后,其不仅颜值得以提升、看起来像是缩小版帕萨特,车内空间表现更是同级别占优。再匹配上终端市场可观的优惠,速腾于去年以破31万辆的成绩冲进全年轿车销量榜前5之列。但值得提出的是,美版大众Jetta配备的是8AT变速箱,就行驶质感与可靠性而言,可能会与国内较为不同。

一直以来,被冠以“硬皮鲨”之称的斯巴鲁翼豹在JDM粉心中拥有相当高的地位。相信不少人认识翼豹,还是通过WRX或是WRX STi等高性能版车型。在拉力赛场上,翼豹曾留下过相当辉煌的战绩;并且就以其民用版车型而言,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以及EyeSight安全系统等,都令其具备不错的产品竞争力。但略显遗憾的是,最新一代的翼豹并未官方引进国内。

在KBB评出的2021年最佳紧凑型轿车中,日系车型占据了7席。其中,除了国内暂不销售的两款车型外,其余车型均可找到对应的车型;并且像是思域、轩逸、速腾等,在国内也表现不俗。那么,对于上述的9款轿车,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在下方与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