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纯电的全新一代名图,助力北京现代奋力“上攻”

2021年03月03日 13: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3月1日,在王建国和庞博两位段子手的表演中,北京现代通过一场在线的“脱口秀大会”正式推出全新一代名图及名图纯电动两款车型。其中名图燃油车版的售价区间为13.38-16.88万元,而名图纯电动的售价区间为17.88-20.38万元。

在此之前,名图的关注度始终居高不下,拥有B级的车身尺寸却只要A级车的价格,这也就是全新一代名图最大的卖点,同时纯电版车型的出现也给了新能源车主们带来了新选择。

你的“名”字

2013年,北京现代第一次展出名图时就将车辆的定位放在了B级车的行列中,定位在索纳塔和朗动之间,填补了这份空隙市场。如今的全新一代名图在全新换代后依旧定位于这一细分市场,并希望通过“高性价比”冲击高销量。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一代名图1.8L动力的车型与1.5T动力车型和纯电版车型都拥有着各自的外观,而这样的设计也看得出设计师也下足了功夫。

全新一代名图1.8L动力版本车型采用了钻石切割中网的大尺寸格栅搭配分体式LED光源前大灯组,主体为黑色;而1.5T车型匹配的银色星阵式前格栅专属动感造型主体背景为银色,纯电动版本则为封闭式进气格栅,更显前卫。

全新名图搭载了1.8L及1.5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04.8kW(143Ps),最大扭矩175.5N·m,后者最大功率125kW(170Ps),最大扭矩253N·m;传动系统,分别匹配CV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个动力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均为5.3L。

在两种动力选择中,还拥有两种不同外观的差异,这样的操作在其他车型上真的不多见,甚至在其他品牌中也是非常少见的。

而名图纯电版的车型的推出则是直接填补了国内合资品牌B级纯电动轿车这一市场空白。名图纯电版车型搭载了最大功率135kW的高效驱动电机,NEDC续航里程为520公里,足够满足中长距离的跨城出行。

大展宏“图”

全新一代名图、名图纯电动内饰均采用“泛湖新境WIDESPREADLAKE”设计理念,以沉静深邃风格、简洁流畅的线条,打造着舒适开朗的内部空间。并通过使用皮质座椅、软质材料、钢琴烤漆、中国特色回形纹等装饰,为车内营造出了中级轿车特有的豪华氛围。整体的操作前面板也向着驾驶员一侧,而这种风格在现代的其他车型中也有所体现,也算是向家族式靠拢。

全新一代名图上还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双12.3英寸超大智慧连体屏,搭载有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及手机BLE蓝牙钥匙、手机BlueLink、车家互联等功能。

看起来全新一代名图与手机的交互相当紧密,它配有向家人、朋友共享车钥匙的手机BLE蓝牙钥匙功能,甚至它还可以让用户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远程查看车辆状况,在车联网以外,消费者最需要的或许就是车与手机的沟通互联。除了设计上的新意以外,搭载的功能也符合目前主流,这也让名图有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总的来看,全新一代名图的改变是显而易见的,产品力做了很大的提升但价格却也有所降低,这或许与此前索纳塔市场反响不够出色有关,但也从侧面表明北京现代不想放弃B级轿车市场,所以采用了这种“高性价比”的方式。要知道巅峰时期的名图也曾月销过万,这种放下身段来迎合市场的品牌其实并不算普遍。

B级车的尺寸卖A级车的价格本就是错位竞争,全新一代名图用配置和质感补足了老款车型竞争力不足的问题,大尺寸、大空间和低油耗的优点却依旧在保留。更全面的名图还在冲击着市场,“务实派”消费者或许正是他们的潜在消费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