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疯狂的汽车网红表示,卖车不如“炒币”

2021年03月03日 14:37: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特斯拉又上热搜了,不过这次不是因为什么自燃爆炸,而是“炒币”。2月8日,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首次公布其“投资15亿美元购入比特币”,并在各种场合大肆鼓吹,称“拥有一些比特币,是一种不像现金那么愚蠢的流动性形式”、“未来,如果法律允许,特斯拉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产品的付款方式。”导致比特币价格一度飙升。

比特币作为一种数字货币,被贴上了“科技”、“创新”、“颠覆性”等标签。2月19日,比特币市值已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价格突破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伴随着炒币行动,特斯拉获利10亿美元,超过其整个2020年卖车的收入。而特斯拉“卖车不如炒币”的举动,也惊爆了无数人的眼球,更让这一关键词直冲热搜。马斯克的大肆鼓吹和特斯拉积极拥抱比特币,使得资本市场将比特币与特斯拉捆绑在了一起。

对于比特币,马斯克或许抱着“赚一笔”的心态,而且还能给予特斯拉“科技圈颠覆者”的品牌光环。但是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以“涉嫌利用个人社交媒体账户影响力,操纵虚拟货币”的罪名调查马斯克。消息一出,比特币价格暴跌,特斯拉市值也暴跌。

不过对于上述调查传言,马斯克显得十分“硬气”,他在推特上表示“我希望他们会调查,这将很好玩。”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特斯拉市值缩水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马斯克行为高调,大肆鼓吹比特币,公司股票与比特币形成强关联,而比特币本身以价格剧烈波动著称。资本已经开始担忧并抛售特斯拉股票。据悉,随着比特币价值下滑,特斯拉市值已经跌至了6483.81亿美元,与最高点相比蒸发了近2000亿美元,马斯克也因此丢掉了世界首富的宝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