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夏日在骚动!保时捷为你备好了全新911 Cabriolet

2021年03月03日 16:02:02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自去年试驾完保时捷911 Carrera 4S后,其强悍凶猛的动力性能以及舒适从容的日常驾驶表现让我印象深刻。虽说硬顶版的911自带“回头率”已经足够高,但真要说到高调个性,怎么能少得了敞篷车呢?所以今天我就带来一台911 Carrera 4S Cabriolet 3.0T,看看敞篷后的911又有何变化。

911 Cabriolet有着与Coupe车型同样的创新,而Cabriolet特有的先进功能之一是新型液压系统的采用,可以更快地打开和关闭顶篷。

要让织布能够形成这么圆弧的造型并不容易,为了能让强度与轻量化同时兼顾,内部支架与形成弧状的弓形面板,均是以镁合金来打造,并且后挡风玻璃的外框也同样采用了镁合金材质。关篷完成后,四个组件彼此无缝地接合在一起,表面连贯毫无任何的段落,因此造就出优异的空力效果。此外,911 Cabriolet尾翼部分具有更大的迎角,以更好地满足开篷时的下压力需求。而进气口横截面也已被优化,以改善冷却空气的路径,这让911 Cabriolet关篷时几乎与Coupe车型相同的风阻系数(0.29cd)。

软顶可在时速50km/h以内打开或关闭。而新的液压系统可将启闭时间缩短至12秒左右,而可电动伸缩的挡风板则可确保颈部免遭受吹风着凉。然而,弓形面板和软顶织物之间没有固定的连接,因此当打开车顶时,四个镁制段落可以Z字型折叠方式相互齐平地收纳。这种独特的折叠设计用意在于能够以最小空间进行受纳,其折叠完成后的高度仅为23cm,长度则为55cm。

车顶的前部在开篷后仍然可见,镰刀形的敞篷顶部舱盖则覆盖后部。而外部织物的整个表面衬有隔音垫,因此当关篷时,车辆乘员可以享受与双门跑车极为接近的温控和宁静舒适度。

全新911 Cabriolet所配备的自动翻车保护系统,其紧凑尺寸的自支撑门架,由高强度挤压铝型材制成。凭借其高强度,支撑框架也提供车身加固的效果:关篷时,两个盒子中的碳化物合金销会延伸穿过后窗的安全玻璃,而有助于提高911 Cabriolet的抗扭转刚度。而在即将翻车的情况下,监测到车身倾斜度、纵向和横向加速度以及与道路接触的变化之后。后排座椅后面两个新开发的卡式模块,会透过弹簧压力延伸触发微型气体发生器,以点火引爆方式让防滚架瞬间弹起。

后轮驱动的Carrera S以及全轮驱动的Carrera 4S,同样配置了新一代的水平对置六缸涡轮增压3.0升引擎,并升级了燃油喷射系统,并且涡轮增压器以及中冷器采取新的布局,而拥有450ps/ 6,500rpm的最大马力输出,以及530Nm/2,300~5,000rpm最大扭力。

配置全新开发的八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后,Carrera S可在3.9秒内从0加速到100 km/h(选配Sport Chrono套件为3.7秒),最高时速可达306km/h;Carrera 4S最高时速则可达304km/h,并可在3.8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选配Sport Chrono套件:3.6秒)。

然而,新的引擎安装位置不仅使新911 Cabriolet比其上一代更具抗扭转刚性之外,PASM运动型底盘还首次应用于911 Cabriolet。所搭载的弹簧更硬、更短,前后防倾杆也更坚固,底盘整体高度降低了10mm。这些调整使911 Cabriolet在路面上具有更稳定的驾驭感,并具有更好的重量分布。驾驶模式也同样新增了可藉由雨水感知器讯号进行动态处理的Wet湿地模式,让全新911 Cabriolet在任何天候之下,都能畅快驾驭,无须心惊胆战!

造型方面,也同样不分后驱或四驱,一律都是采用宽车体造型,后轴比上一代加宽了44mm;前轴则增加了45mm,并且配上前20 / 后21寸的轮毂。前挡风玻璃前方也同样有一个独特的凹槽,其为向气冷时代911致敬的特有设计。车尾部分均配置更宽大连续可变角度的自动尾翼,以及新世代911无缝且优雅的长型灯条,双直竖造型刹车灯则看起来像是个「暂停」的符号。除车头、车尾外,整个外部车身现在均由铝合金制成。

包括倒车摄像头在内的停车辅助系统,以及基于摄像头的警告和制动辅助系统也都是标准配备,可检测与车辆、行人和自行车发生碰撞的风险,并在必要时启动警告或紧急自动启动制动程序。特殊的实用选配包括配置红外线热像仪的夜视辅助系统,以及具有自动距离控制,可走走停停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

虽然911的驾驶乐趣让人身心愉悦、流连忘返,但在一台911 Cabriolet上敞篷带来的欢乐更多,把体验的重心重新回到阳光、空气和他人的目光上。只是有一点需要注意:开车记得擦防晒霜!

技术数据:

保时捷911 Carrera 4S Cabriolet 3.0T

车身:长4519mm,宽1852mm,高1299mm,轴距2450mm,整备质量1675kg,行李箱容积132L,油箱容积67L

发动机:水平对置6缸,涡轮增压,排量2981cm³,最大功率331kW(450PS)/6500rpm,最大扭矩530N·m/2300~5000rpm

传动系统:后置发动机,后轮驱动,8挡双离合变速器

行走机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电动助力转向,前后通风盘式刹车,前245/35 R20后305/30 R20

行驶性能:0~100km/h加速3.8s,最高车速304km/h

售价:169.5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