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召回大户”奔驰再发声,超过12万辆C级将召回,已自暴自弃?

2021年03月04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汽车消费不断升级及产品价格不断下探的多重影响下,近年来大多数豪华品牌汽车销量连续逆势上涨,成为寒冷车市中的一抹“红”。其中以BBA一线豪华品牌表现尤为明显。2020年奔驰宝马奥迪销量分别实现了11.7%、7.4%、5.4%的同比增长。

但产品价格的下降并不意味着车企真的让利给消费者。很多车企的通常做法是,在降价的同时,利用不断压缩产品成本、偷工减料等手段来达到利润的平衡。这也使得一些豪华品牌的品质逐渐降低,口碑不断下滑,而奔驰品牌便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

因设计缺陷及质量问题而存在安全隐患,2020年奔驰共发起17次召回,共计召回车辆超过80万辆。成为该年度召回次数最多的品牌,而且召回数量也位居豪华品牌召回排行榜榜首。

而时间倒推一年,2019年奔驰在所有品牌召回排名中,无论是召回次数,还是召回数量都位居第一,也因此落下了“召回大户”的称谓。如此频繁地召回,也再度证明了奔驰品质的大幅下滑。

按照常理,随着质量问题的频繁出现,该品牌销量或多或少都会受到一些负面影响。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2020年奔驰销量不仅没有下滑,反而实现了大幅上涨。同时,2020年奔驰以77.44万辆的累计销量夺得豪华品牌销量冠军。质量频发的前提下,销量还大幅上涨,是国内消费者好欺负,还是奔驰品牌太“硬气”?

不得不承认,一些消费者之所以选择豪华品牌,是因为开出去能“挣足”面子。至于品质如何,并不是首要考虑的因素。正是国人这种“好面子”的心理,也助长了奔驰不顾及品质的做法。

同时,国内消费者对奔驰一再的容忍,使其更加变本加厉。面对消费者的投诉,奔驰却摆出一副极其冷漠的态度,甚至都“惹怒”了监管部门。此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曾通报奔驰品牌:“店大不是欺客由”。

面对众人的声讨,奔驰似乎并未有所“收敛”,质量问题仍层出不穷。进入2021年,奔驰召回仍在继续。今年2月份奔驰召回部分进口AMG GT 、C 级、GLC车辆共计1460辆,其中两条召回理由竟是,由于供应商的生产偏差,召回车辆的轮毂盖可能没有按照规范制造;召回车辆的起动机供电线束可能未按照规范安装。如此低级的错误竟出现在一线豪华品牌奔驰“身”上,这让人难以置信,但却是事实。

而3月份奔驰再次发布召回计划,将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奔驰C级,共计12.55万辆。召回理由则为,召回车辆在散热不利的环境条件下,个别二极管可能因超过最高工作温度引发短路故障,导致交流发电机定子线圈的温度升高,无法排除起火风险。

不得不承认,经历百年历史的洗礼,奔驰形成了很好的口碑。显然,这给了奔驰长期以来“高高在上”的理由。但随着质量问题的不断涌现,及奔驰对国内消费者冷漠的态度,消费者对这一品牌的信心又能坚持多久呢?而当人们对其信心彻底缺失时,奔驰销量离崩盘也就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