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79万起!这家轿号称年轻人首选 月入5k能买它?

2021年03月05日 16:1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近年来随着90后消费人群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涌入市场。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部分消费者未来也将成为市场的主力军,因此大多数车企都开始针对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和审美推出更多车型,用于圈粉这些未来市场上的主力军。

例如当下市场上的思域、昂克赛拉、高尔夫等,都是90消费者占比非常高的车型。但从产品定价来说,这些车型实际落地价基本都来到了15万元以上,对于很多购车预算不太充裕的消费者而言其实并不友好,尤其是前2~3年在养车成本和车辆贷款的双重压力下。

但将预算区间下调至10万元左右,这个领域内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运动和设计感的选择基本为0,大多都是主打舒适性和性价比的国产家用车。正是在这样的需求以及市场空白下,名爵看准时机推出了一款定位相较名爵6更低的新车——MG5。

其实从设计就不难看出,MG5就是瞄准了当下市场上的年轻消费者而来的产品。在车身尺寸方面,MG5的长宽高为4675/1842/1480mm,轴距2680mm,属于较为标准的A级车身参数。

对于许多年轻消费者而言,其实大多数人的购车需求都不太需要照顾到家庭使用,后排空间自然不是重点关注的方面,反倒是驾驶和设计成为了年轻人较为重视的车辆表现。显然在这两方面,MG5在10万元级别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相较早些年老款MG5的两厢造型,新车全系采用了三厢版的设计,并且在设计上也采用了与MG领航相同的第三代家族式设计语言。与同属紧凑型车市场的名爵6形成了一定的区别化。

而在驾驶方面,MG5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3Ps,与思域的1.5T数据基本持平,而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DCT变速箱。并且车辆的百公里加速也仅需8.2秒,这些都赋予了MG5在同价位的一众1.5L和1.6L竞品车型中十分亮眼的动力表现。

在成本有限的情况下自然无法照顾到各方面的均衡表现,但从MG5的亮点来看,很明显是一款削弱了空间和实用性,强调运动感和驾驶体验的产品,而且由于其仅10万出头的定价,也降低了不少年轻人的购车压力。

虽然价格亲民,但如果是贷款买车,前几年需要承受贷款和养车的双重压力,因此养车方面对于MG5的目标人群而言同样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MG5的保养周期相对来说比较频繁,首保为5000公里,并且每5000公里一保,相较很多10000公里一保的车型确实会有更高的时间和人工成本支出。

但好在MG5的保养配件都相对便宜,而且由于是5000公里一保,一般采用半合成机油就OK了,加上各项工时费也不高,整体算下来单次保养的花销并不多。

从保养明细来看,车辆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费用为209元,而大保养出现在50000公里,由于空气滤芯、火花塞、汽油滤芯、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刚好在50000公里处“撞车”,因此会产生1845元的保养费用。

在保险方面,车辆保险金额随车价而改变,但考虑到本身MG5的车价就不高,因此保险方面每年的花销并不大;而且如果没有出险的话,后续的保险费用会逐年下降。以消费者购买意向较高的300TGI DCT青奢旗舰版计算,在3年未出险的情况下,该车在保险方面的花销为10670元,其中首年的费用为4268元。

而在养车方面开销最大的燃油方面,MG5的实际百公里油耗为7.8L。按照每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一年下来车辆在燃油方面需要花费9984元。

结合保养、保险、油费综合计算,MG5一年的养车成本为16026元,平均算下来每个月的养车支出为1336元。当然这还是未算上停车费等一系列后续额外支出的费用。车辆产生的额外消费再试个人用车环境增加即可。

对于很多贷款买车的消费者而言,贷款+养护成本基本是前几年躲不掉的。如果以贷款的方式购车,以50%首付分36期计算,后续的月供为每月1097元(保险算在了养车方面),而加上每月在养车方面1336元的支出,车辆每月的支出2427元。

倘若你每个月收入在6000~7000元,且没有房租方面的压力,那么一辆MG5还是能够轻松养得起的。但如果你每个月还要上缴几千元给房东,那么还是先顾着养活你自己再考虑养车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