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全新CS35 PLUS搭蓝鲸1.4T动力,9.59万起预售,共三款车

2021年03月05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年来,原来占据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多个席位的小型SUV却淡出了大家的视频,有些说是消费的升级才导致小型SUV市场的萎缩。然而仔细分析发现,小型SUV市场份额降低的根本原因是车企对于小型SUV市场的忽视。因为和紧凑级以及中大型SUV相比,小型SUV价格便宜,利润较低,车企们投放兴趣和动力明显不足。

所幸,也有一些车企固守小型SUV市场,努力给品种不多的小型SUV市场带来新的活力。2021年3月,长安汽车全新CS35 PLUS即将搭载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上市,全国预售现已正式开启,新车推出3个配置车型。预售指导价为9.59万至11.19万元。

全新CS35 PLUS的战斗力

在这个小型SUV市场并不繁华的季节,全新CS35 PLUS上市对于小型SUV市场是一声清脆的春雷。这款在市场征战多年的车型在搭载全新动力之后,战斗力全面提升。我们简单晒晒这款车的几个突出优势。

颜值;小型SUV对应的青年消费者群体,属于一群青春洋溢的感性动物,在他们心目中,颜值具有一票否决的权重。全新CS35 PLUS采用了明日设计的元素,前脸采用家族化布局,点阵前格栅灵感源于火山喷发后形成的黑曜石,沉稳中蕴藏着爆发力,既精致,又不乏运动激情。侧面风格饱满刚毅,有一种超越级别的大气感。总体评价,全新CS35 PLUS在气场和犀利程度上不如大哥CS75 PLUS,但是相比合资竞品已经隐隐然凌驾其上。

全新CS35 PLUS内饰同样采用家族化设计,加上IP贯穿到门上的装饰件,给人开阔、环抱的感觉,空间感更加宽阔。空间布局方面,全新CS35 PLUS前排空间采用非对称布局,既能保证驾驶侧有更好、更便利的操作体验,同时也让副驾驶侧更加宽敞、简约。在有限的空间里,全新CS35PLUS还为用户挖掘了丰富的储物空间,储物格数量高达28处,后备箱容积达到403L。身躯虽小,内部则大有乾坤。

3.配置向来是CS35的优势,全新CS35 PLUS在配置方面达到了小型SUV学霸水准,至于常规的舒适安全配置无需赘述,仅介绍一些越级配置。新车搭载inCall 3.0S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内置车载微信;10.2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搭配7寸液晶仪表盘,双联屏设计;无线充电,语音控制,智慧车窗,电动尾门。更搭载包括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以及前碰撞预警等高阶安全配置,远远超过同级合资车型的配置水准。属于一款真正的国产硬货

4.动力;对于一部SUV车型,最重要最值钱最核心的当然是发动机,发动机决定着汽车的性能,也决定着产品的价值。全新CS35 PLUS搭载一台蓝鲸NE 1.4T发动机,这部发动机融入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超高压喷射以及轻量化等先进技术。经过种种技术加持,发动机排量只有1.4L,最大功率达到16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60牛米。可以类比得是,本田冠道那台买发动机送汽车的1.5T明星发动机,最大扭矩不过243牛米。强大的动力效能,赋予全新CS35 PLUS酣畅淋漓的驾驶乐趣,大幅度提升了这款小型SUV的核心价值。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长安自主研发的7DCT变速箱。

学霸加强版

目前小型SUV市场处于内卷状态,车企投放积极性不高,消费者选择范围狭窄,客观上又降低了消费者选择小型SUV的兴致。很多时候,要么觉得没有合适的车型转而选择轿车,要么就直接加点钱选择紧凑级SUV.消费者对于小型SUV态度的转变,客观上又导致小型SUV销量降低,市场份额缩减,这进一步打击车企推出新车的动力。典型比如长城汽车,最近一年时间,连续推出七八款新车,几乎都是紧凑级别以上,早就应该换代的小型SUV一直在缝缝补补。至于合资品牌的大众本田,更是致力于将现有车型狠狠压榨,对于推出新车的积极性同样不高。

在这种大背景下,长安全新CS35 PLUS搭载蓝鲸动力上市,就成为小型SUV市场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车型。

更重要的,CS35其实一直就是中国小型SUV市场的学霸,从2012年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超过100万台,堪称小型SUV市场的当家花旦。现在全新CS35 PLUS新车上位,颜值内饰动力和配置全线升级,价格定位诚恳务实,蓝鲸动力系统又是声名在外,销量自然水涨船高。

写在最后

同时我们也期望,在CS35的带动之下,更多车企能够积极推出小型SUV车型。

其实相比紧凑级以及中大型SUV,小型SUV毫无疑问更适应中国社会,无论从节能减排考虑,还是从严重拥堵的用车环境考虑,小型SUV便宜,轻便,节能,灵活,实用性更强。

在汽车工业发达的日本和欧洲,无论是城市街区,还是高速公路,基本都是小型车的天下,只有富人和明星们才会驾驶着大尺寸的SUV招摇过市。

在我国汽车市场,小型车其实蕴藏着巨大发展潜力,典型比如宏光MINI,仅仅是A000级别,上市之后所向披靡,轻松扫荡电动车市场,两个月夺得销冠,三个月称霸市场。在宏光MINI带动下,包括长安奔奔/奇瑞蚂蚁甚至大众思皓都正向推出微型电动车,这块市场也迅速升级为战略市场。

在小型SUV市场,目前的内卷化发展并不正常,期望在长安全新CS35PLUS上市带动之下,能够重新激活催化整体市场,激励更多品牌和车企推出更多的小型SUV车型,让小型SUV的春天早日来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