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800枚核弹头待命,1750枚已部署至一线,美国放言:不许帮助伊朗

2021年03月07日 09:4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项目公布了美国核武库最新信息,并在《原子科学家公报》上公开报道。数据显示,美国国防部拥有3800枚现役核弹头,1750枚核弹头部署在一线,

分别部署在陆基发射井、战略核潜艇和战略轰炸机上,2050枚作为储备,随时可进入战备状态。另外,约2000枚退役核弹头等待拆解,加上现役核弹头,美国核武库总量约为5800枚。

这组数据不是美国官方数据,2010-2018年,美国官方每年都会公开核武库储备规模,但特朗普拒绝公开2019年核武库最新库存数量,这组数据是美国科学家联合会综合分析各方信息得出的大致结论。据悉,这些核武器储备在美国11个州和欧洲5个国家的24处基地中,其中400枚部署在美国本土陆基发射井中,900枚部署在战略核潜艇上,300枚由战略轰炸机携带,150枚部署在欧洲大陆上。

自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后,美国加强了对核力量方面的建设。同时,伊朗也逐步提高浓缩铀丰度和储量, 目前浓缩铀丰度已突破3.67%,储量也达到了200公斤。苏莱曼尼被炸死后,伊朗宣布不再遵守伊核协议,将浓缩铀丰度提高到了20%。尽管还不足以制造核武器,但伊核协议已名存实亡,伊朗核问题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危险地步。

针对伊朗的举动,美国一方面加强核武库建设,一面鼓动盟友在核问题上孤立伊朗。近日,欧盟官员向《华盛顿邮报》透露,为了逼迫欧盟站队,美国以加征25%汽车关税相要挟,要求英国、法国、德国启动伊核协议争端解决机制。这种近乎威胁的方式令三国非常不满,本来已经打算在14日发布声明,但美国出言威胁,令三国领导人非常不痛快,反而使得伊朗核问题更加复杂化。

可以看出,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真的着急了,不仅退出了伊核协议,也不再遵守《中导条约》,在退出不到半年时间内就试射了两次中程导弹,用意不言而喻。而且按照美俄《限制核武器条约》,美国核武库规模远远大于规定的1500枚。此举是为了防备可能遭受的伊朗核打击。据悉,伊朗拥有射程达4000公里的中远程弹道导弹,足以覆盖美军在中东地区的所有军事基地,一旦发难后果不堪设想。如果伊朗的举动超过了美国的容忍底线,美国将会动用一切手段展开报复,也包括核武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