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籍华人携全家回国治疗,态度十分强硬:我是中国人,凭啥交钱?

2021年03月08日 09: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在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而人们的经济水平也是明显的提高,现在的旅游业也是非常的发达,要出去也是非常的方便。然而近几年国外旅游的也是非常火热,所以许多的中国游客都想到国外去看看,外面是怎样的。

等他们到了国外之后,又感觉外国的生活非常好,所以就想定居在别的国家,还有就是现在已经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出国留学,很多出国留学的人,毕业之后就不会再回到中国,现在中国的移民人数越来越高了。根据《世界移民报告2018》的结果显示,早在2015年的时候我国就已经成为了世界上第四大移民输出国。

其中移民最多的国家就是美国,二战之后,美国以绝对优势携二战胜利之威,成为世界上两大超级大国之一,1991年苏联解体之后,美国更以绝对的工业、科技、军事实力,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再加上它本身就是移民国家, 对于外来移民可谓来者不拒,只要是能够获得他们的绿卡,就可以享受该国的社会待遇,以及带来的好处,这大概就是最吸引移民的地方。

截止到2019年,在美华人大约550万人,这样的数字还在不断的上涨,毕竟很多人拥有一个向往美国生活的“美梦”,但是如今情况大不一样,在美国生活的幻想全部都要破碎了。在这次的卫生事件中,美国的表现简直让人大吃一惊,在其他国家都小心控制住卫生事件发展的时候,美国却没有采取任何的方法,使得确诊的人数越来越高,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没过多久,大量的工厂以及企业倒闭或者停工,还出现了大量的失业人口。

对于之前移民的那些美籍华人来说,他们可能没有想到会这一局面,于是为了自己和家人,选择回国发展,因此还掀起了“回国潮”,毕竟就目前来说,我国是最安全的额国家。在这些美籍华人中就有一些是已经确诊的患者,他们听说我国是免费治疗的,想着自己是中国人,肯定也会免费,因此就选择回国治疗。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姑也不可能放任不管,于是就接受了他们,当然,也能给他们治疗,但是需要自己承担医药费。

面对这样的情况,一些美籍华人十分不满,甚至态度十分强硬表示:我是中国人,凭啥交钱?这不是符合规定。对此,我们只能表示无语,严格意义上来讲,你现在已经不是中国人,而是美籍华人,我国是能免费治疗,但也只是给我们的公民,因此没有资格享受免费的政策。其实祖国能接受你回国已经是很不错的选择了,想要好好治疗,只能交钱,如果不同意,只能强制回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