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似锦上添花,实则刚刚开始——奥迪Q6 e-tron初露端倪

2021年03月08日 18:52: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我们并不清楚这款测试车的真正名字,有人也认为它会被命名为Q5 e-tron Sportback。不过它叫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款车能够给我们一个对奥迪的电动化未来管中窥豹的机会。

捷豹沃尔沃最近都豪情万丈地宣布了自己的纯电动化时间表,英国和瑞典汽车工业的旗帜将分别在2025年和2030年向内燃机告别,而通用、福特这样体量庞大的企业也决定壮士断腕,在未来10~15年内全面转产纯电动车。

反观德国几大品牌,似乎仍然对给出一个明确的时间节点持抗拒态度——毕竟,以BBA、大众汽车集团在传统内燃机技术上的竞争力和各家玲琅满目的产品线来看,无论是在主观还是客观层面,对完全推进电动化都并不急迫。

沃尔沃C40 Recharge

捷豹I-PACE

然而这并不代表德国品牌忽视纯电动技术的开发,恰恰相反,虽然没有数据支持,但我相信三大豪华品牌中的任何一个,在这方面的研发投入都要远超那些宣布了时间表的企业,更不用说年销量千万级别的大众了。

奥迪e-tron GT quattro

奥迪来说,2018年首款纯电动车e-tron问世,随后又发布了e-tron Sportback,不久前亮相的e-tron GT quattro更是惊艳全场,让看惯了丑陋电动车的人们惊呼:原来电动车还可以这么漂亮!而接下来登场的将是中型SUV Q4 e-tron和Q4 e-tron Sportback。

曾经我们认为,有了e-tron和Q4 e-tron,下一步奥迪应该会将纯电动SUV的阵容向高低两端发展,可后来出现的却是介乎两者之间的Q5 e-tron Sportback或者叫Q6 e-tron,可见奥迪的纯电动产品规划之丰富、市场分割之细密。

为了简单起见,我们姑且先称这款车为Q6 e-tron。它是大众汽车集团内品牌间合作的又一个受益者:它与保时捷纯电动的下一代Macan共享称为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的高级电动平台,此平台正是由这两家公司携手开发的。保时捷Taycan的J1平台偏重于低重心的公路性能,而PPE则是为Macan这样的高底盘车型专门设计的。

保时捷下一代Macan谍照

我们获得的这批照片是Q6 e-tron原型车第一次被拍到。稍微遗憾的是,在那个浓雾弥漫的早晨,很难拍摄到特别清晰的照片。从现有的情况来看,它的车身轮廓和Q4 e-tron比较相像,但是整体尺寸要大一圈,与Q5相当。而由于纯电动平台释放了大量空间,其内部的宽敞程度据说可以与Q7相媲美。

这批谍照中的原型车仍然被重重伪装,只有前大灯可能是已经定型的量产版本,而尾灯则明显是用其它产品代替的。在车头的下半部分,我们可以看到前保险杠两端的进气口,以及在保险杠下方中央进气口的大致轮廓。在谍照上我们只能看到位于左侧后车身的充电接口,实际上在右侧可能也存在着充电接口。

Q6 e-tron无疑将与保时捷共享其电力驱动系统,它的工作电压高达800伏,并支持350千瓦的快速充电。至于功率和续航里程这样的数据,现在探讨还为时尚早。

这款车预计将在明年正式发布,而到那个时候,奥迪的纯电动化时间表应该已经比较明晰了。另外,奥迪最近宣布将于2024年在长春投产PPE平台的车型,从Q5/Q5 L在奥迪国产车中的地位来看,与它尺寸近似的Q6 e-tron很可能就是最优先的一个产品,所以格外值得我们的持续关注。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阿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