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黎明女神到战斗天使

2021年03月08日 19:36:03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我和老高的EOS第一次相见是在一次大型聚会上,上百台车愣是这台EOS让我印象深刻。不因为EOS的稀有,不因为他的极致姿态,只因为拆掉后座后裸露出的白色座椅骨架,气动与水喷装置整齐布置其间,这样的细节不常见,折射出的是车主的些许不羁与无限灵感,我认为这是改装这件事的灵魂所在,于是有了这次的再相逢。

初识匆匆,关于EOS的细节和老高的故事,这次可以一探究竟了。

老高在常州金坛开一间小店,为本地的车友们提供一些贴膜和ECU的服务。当我来到老高的店里,他的EOS刚刚收拾完精神地停在洗车间内,院子里还停着一台原厂EOS,我心想老高这是有多爱这台车。

我开玩笑说,这已经超过我近三年来看过的EOS数量总和了。EOS在车迷眼中可能称不上经典,最多算是稀有。确实这台车本身并没有太多可以流传的设计或是底蕴,基本就是一台高尔夫敞篷。事实上,大众官方给EOS的定位也就是高尔夫敞篷的接班人,不同之处在于EOS是硬顶敞篷。另外,EOS是95年停产的Corrado之外大众唯一量产的Coupe车型,身份特殊性+1分。

EOS基于MK5高尔夫的A5平台制造,彼得希瑞尔作品,虽说那个年代大众的家族化设计还没有现在这样离谱,但他身上也是可以看到同年代Polo、速腾等车的影子,更不用说改款后就直接是六代高尔夫的前脸了。要说特色,EOS的可开启大天窗算是一个,这配置对于硬顶敞篷车来说基本绝无仅有。有人说多此一举,但考虑到一年四季能够开篷的总时长,这样的设计也算是合理且人性的存在。不过这使得EOS的敞篷结构十分复杂,对保养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早期EOS还有漏水的诟病。

但在老高这样的拥趸眼里,EOS的一眉一眼都是经典,能够拥有便是欣慰,何况他还有两台。一台肆无忌惮表达想法,一台原汁原味品味旧时光,我太羡慕老高这样的“双车”模式了,这大概是对一台经典车的最高爱意了。

老高将EOS身上那种原生态的优雅和“阳光沙滩”破坏殆尽,黎明女神化身战斗天使,这台EOS彻彻底底释放出别样的味道。

首先,老高将原厂的“高尔夫车头”换成了尚酷R的,即便同样是R,尚酷R也比高尔夫R多带了几分攻击性,因此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并且十分具有迷惑性,当初我在聚会现场就鬼使神差将他认成尚酷了很久…我问老高这样的车头移植可有什么特别的难点,他回答说第一个吃螃蟹,处处是难点,但这样的折腾却很有意义,倒不在于成为那个“全国唯一”,而是那种将想法实现的成就感与乐趣。

若是这样家族内的元素嫁接让路人觉得有些悄无声息,那气动避震器带来的极低车身一定能挽留住目光。老高选择了中国品牌airllen的气动产品,拥有不错的性价比,并且以我短暂的乘坐体验来看,舒适性也不错。脚下配的是百搭的WORK S1 3P,黑色涂装金色铆钉,有大王范儿也有性能范儿。

车尾有ABT下扩散器和小扰流板在,战斗气质自然也被拿捏得稳稳的,四出排气是Repose出品,且为全段,主要还是为了配合动力改造。

如果说未开篷的EOS还是有些随和,那完成开篷动作后便是性格大变。开篷后的EOS车身观感从圆润变成修长,前排的一对EDDY桶椅露出端倪,后排老高的杰作则是一览无余。想来或许这是EOS布置气罐与水喷壶最好的地方,开头说过,EOS的敞篷机构复杂且占空间,完成开篷后车尾箱空间直接减少三分之一,并且敞篷部件全部堆在最上方,在这里施工是极不友好的,不如老高这么干。

老高选择将原厂白色的座椅头枕骨架不做任何处理直接露出,这种粗犷与EOS的性格形成反差,效果真心不错。还有一个好处是,你并不需要精细化处理布置在这里的气罐与水喷装置,有些许电线外露毫无干系,跟一堆冰冷的金属以及整齐弯折的气管在反倒为整体的工业风大大加分。总之这个后排的处理很妙。

我没想到的是前排还有剪刀门,就像我没想到这台车的方向盘比F1的还要战斗一样。但我可以理解老高的做法,要知道这台车很大程度上是自己门店Demo Car一样的存在,所以车上会出现很多要素,老高要做的是将这台车更多的可能呈现给车友。包括车上的airllen气动,老高说小县城的消费不比大都市,多挖掘高性价比的改件降低门槛会带动更多人玩车的兴致,而自己的车便是实验台,这样airllen、兰通剪刀门、Bosu方向盘这些元素的效果就一目了然了。

既是Demo Car,这台EOS便是面面俱到。来到车头我们会发现跟后备箱一样拥挤的机舱,里面是400匹马力的物理呈现。这台EOS身上的EA113原厂输出200匹,如今在老高的“软硬皆施”下,他已经来到了原厂极限。MA品牌的三阶套餐实现了如今400匹的引擎马力,从涡轮到全段进气到中冷全数定制更换,辅以特调的三阶ECU&TCU实现了马力翻番,当然这离不开MA锻造油底壳、APR高压油泵、Forge泄压阀以及CTS透气壶等周边的支撑。

老高的意思是这台车将继续深度demo下去,未来的计划是高尔夫6R的四驱系统移植,以及锻造实现700匹的目标马力,如此剪刀门和方向盘的意义将被最大化实现,让我们期待一波。

我喜欢老高这样的玩车状态,自己深爱EOS这台车,又能在他身上毫无顾虑地实现自己的想法和创造力。或许这一切在许多人眼里并不高级,但真实不是么。当你也做到不轻易被外界的价值观左右,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可以遵从自己内心去最带花实现对车的想象,那样的改装乐趣一定是最可贵的。

附改装清单

Work S1 3p 锻造轮毂

airllen(中国) 气动避震

布雷博 刹车卡钳

MA (中国) 全段进气

MA (中国) 定制涡轮

MA (中国) 定制中冷

MA (中国) 特调三阶ECU

MA (中国) 特调三阶TCU

MA (中国) 锻造油底壳

MA&APT联名 水喷

Forge 泄压阀

Forge 全车硅胶管

APR 高压油泵

CTS 透气壶

CTS 变速箱拉杆

Repose 全段排气

Defi 涡轮表

EDDY 桶椅

ABT 后扰流

ABT 尾翼

ABT 侧裙

尚酷R 车头

Lantong 剪刀门

Bosu 碳纤维方向盘

倍耐力PO 半热熔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