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抛开品牌知名度,Q7、XC90,飞行家,谁更值得入手?

2021年03月09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尽管中大型豪华SUV需求量不高,但各家厂商对待这个级别的产品丝毫不敢懈怠,因为相比起盈利为目的,这类产品对于品牌形象有着重要作用,产品力出色,一定程度代表这家车企的硬实力,提升消费者品牌认同感,从而带动中低端产品销量。这次我们就来看看林肯飞行家沃尔沃XC60奥迪Q7,看看哪一款车更值得我们选择。

林肯飞行家

作为三款车当中唯一的国产车型,林肯飞行家在价格方面有着明显优势,50.98-75.98万元的售价相比另外两款有着超过10万的价格优势。

外观方面,林肯飞行家整体造型修长、稳重,相比大哥领航员,飞行家弱化了美系车身份,更符合亚洲人审美,这点可以从全车偏向圆润的棱角便可看出。前脸采用大面积镀铬进气格栅,在光线照射之下更显高级感,不得不说,美系车什么都可以变,就是不能把老祖宗留下的大镀铬去掉,尤其对于林肯这个主打美系豪华的品牌。两侧大灯为全LED光源,集成了自动远近光功能,而贯穿式尾灯和双边共四出排气也彰显其高端定位。不过左下角的“长安林肯”属实有些调戏,车主大概率会对其进行移除。

内饰使用对称式布局,扁平设计搭配上贯穿式中控台,空间感表现不错,而且用料也符合美系车一贯豪爽的习惯,真皮材质和木纹饰板随处可见,营造出浓郁的档次感。科技配置方面,除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之外,悬浮式中控屏进行了本地化处理,不仅屏幕尺寸来到12.8英寸,而且内置定制版Sync+车机系统,更符合国人用车习惯。

动力方面,相较于如今中大型豪华SUV采用四缸发动机拉低入门售价,林肯飞行家动力总成一视同仁,全系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55匹,峰值扭矩553Nm,传动系统匹配10AT变速箱。这套动力日常开起来相当轻快,拖动这辆庞然大物在市区内游走并不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

沃尔沃XC90

XC90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作为最早采用沃尔沃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的车型,它在2015年公开亮相的时候惊艳众人。标志性的直瀑式中网、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以及稳重且敦实的姿态,都让这辆XC90有了焕然一新的视觉效果。

内饰部分,沃尔沃XC90依然沿用北欧简约设计风格,浅色真皮搭配上木纹材质,坐在车内仿佛置身于欧洲树林当中,让人感到放松。而用于承托身体的座椅不仅包裹感十足,而且结构经过骨科机构专业认证,发生碰撞时能减少对腰背的冲击。当然,全液晶仪表盘和触摸中控屏这类现代汽车必备要素自然不会缺席。

动力方面,沃尔沃XC90提供B5和B6两种动力,其中B5版本搭载2.0T+48V轻混动力系统,最大马力250匹,峰值扭矩350Nm,对于动力要求不高的消费者,这套组合已经能满足日常使用。不过,如果想要获取更出色的动力体验,那么不妨看看B6版本,虽然依然是2.0T发动机,但得益于机械+涡轮的双增压技术,最大马力达到300匹,峰值扭矩为4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7秒。

奥迪Q7

奥迪Q7在去年刚刚完成了一次堪比换代的中期改款,新车从外观、内饰甚至是动力总成,都进行了全面革新。其中原因想必大家都清楚,由于第二代前期款秀气的造型与Q5几乎一致,导致Q7在气势方面对比同级的GLE、X5要弱上不少,对于好面子的国人来说,这种设计缺陷是不能原谅的。

不过来到新款Q7身上,这些不足便荡然无存了。前脸采用奥迪最新一代设计语言,六边形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扩张,同时内部镀铬装饰从横向改为纵向,有助于增加车头厚重感,两侧散热区域更换为蜂窝网状样式,前唇位置也加入三段式梯形装饰件,紧贴当下年轻市场风向。

内饰使用了最新一代虚拟座舱,整体利用三块液晶屏完成人机交互,夜晚点亮后再搭配上多色氛围灯,科技感尤为丰富。不过,也正因为太过执着于科技感,所以Q7内饰用料绝大多数使用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面板,皮质和木纹少之又少,豪车特有的豪华感有所欠缺。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2.0T和3.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5匹和340匹,其中3.0T车型还配备48V轻混系统,能在怠速和滑行状态下熄灭发动机,得到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综合来说,这三款车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奥迪的科技、林肯的性价比、沃尔沃的安全与环保。放在一起总是让人纠结不已,不过无所谓,反正我买不起,这些烦恼还是留给有钱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