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跑1245km!这中国车同级最省油 只要10.58万起!

2021年03月10日 11:51: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对于很多生活在大城市的老百姓来说,一辆车还是很有必要性的。但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交通日益拥挤起来,于是限号、限行、限购等措施便随之而来。

特别是在深圳这种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大城市,除非你去买EV车型,不然光指标就好几万块,相当于“未见官先打三十大板”。而且以往的新能源车要么是续航短,要么就定价较高,很难找到一款能够同时兼顾经济性和可靠性的车型。

但在3月8日,这个尴尬的局面被秦PLUS打破了,它的起售价仅10.58万元,而且纯电续航最高可达120KM,最关键的是这款车在很多大城市还能免摇号上绿牌!

秦PLUS作为首款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凭借亏电状态下也仅为3.8L/100km的油耗和亲民的定价可谓是饱受关注。那么问题来了,真实的它到底怎么样?

当下作为“看脸吃饭”的年代,一款车的颜值要是不够吸引人,很有可能在与消费者碰面的一瞬间就被淘汰。

但好在这点在秦PLUS上是不会出现的,这套由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主导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还是相当有上档次的,很适合这个追求大气的时代。

别的不说,就这个超大的点阵式格栅以及两侧的LED大灯组成的前脸,看着就很霸气,有种“小号”汉DM的感觉。

有趣的是,新车虽然叫秦PLUS,但它的车身尺寸与秦Pro是比较接近的,依然为4765X1837X1495(mm),轴距也保持为2718mm。

但从设计看来,这套多幅轮毂以及有所降低的重心还是带来了更好的视觉体验,可以说这个颜值是对得起这个定价的。

如果说前脸走的是大气路线,那么尾部则是以时尚风格示人,例如这套重新设计的LED贯穿式尾灯,灯组内部还采用了类似龙爪的造型,夜间点亮后的辨识度极高。

而且值得好评的是,秦PLUS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对比需要中高配才有的同级车型,这点显得很良心。

如果你让我排名2021年自主品牌优秀内饰,秦PLUS肯定是占据重要地位的。假如说很多自主品牌车型的内饰是“毛坯房”,那么秦PLUS这套设计则像是“精装房”,基本可以“拎包入住”!

秦PLUS无论是内饰部件的造型设计,还是用料和配色,都有了着“档次感、时尚感”,这也是消费者们所期待出现的!

而且比亚迪没有舍本逐末,在科技互联方面依然保持着“传统”——12.8英寸的悬浮旋转大屏。

这块大屏还搭载了最新的DiLink 3.0系统,远程控制、4G联网、遥控驾驶、车载WIFI、NFC车钥匙等当下最流行的功能该有尽有,而且还支持OTA远程升级,让你的车辆保持与时俱进。

除此之外,秦PLUS还搭载了同级别极为罕见的多项智能驾驶辅助,例如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等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这些配置加持之下,即便你是“新手上路”,也能保证安全到家。

而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空间方面,比亚迪作为中国品牌,自然是深谙此道。即便是搭载了18.32kWh的电池,空间方面依然能够保证四个180cm成年人舒适地坐乘。

这是因为秦PLUS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刀片电池,除带来了更长续航之外还能提高空间利用率,目前国内能做到这点的暂时只有比亚迪独一家。

当然了,秦PLUS最值得关注的还是其动力系统,凭借热效率高达43.04%的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和刀片电池组成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即便是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依然能低至3.8L,不会出现“满电真男人,亏电油老虎”的尴尬场景。

而且比亚迪深知充电是当下新能源车消费者的一大痛点,于是在120KM版本车型上加入了快充功能,充电从30%-80%仅需30分钟,相当于吃顿饭的时间就能充满了,与当下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无缝接轨。

在满电状态下,纯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20KM,而综合续航里程更是超过1245KM,要知道上海到广州的直线距离也不过是一千多公里,可以说是完全告别了里程焦虑。

并且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3s,高速超车并线简直是轻轻松松的事情。

至于很多人关心的是否全系均能上绿牌的问题,按照秦PLUS入门版55KM的纯电续航里程看来,目前在广州、深圳、上海等部分大城市上绿牌是没有问题的,假如你在为指标犯愁,10-15万元级别,你很难找到一款比秦PLUS更均衡的PHEV车型。

那么问题来了,四个车型版本中哪个配置最值得买呢?

在配置方面,自主品牌们那是从来都不会让消费者失望的,即便是10.58万元的入门版车型,功能已经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完善了。

LED大灯、中控大屏、皮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影像等日常会用到的舒适性配置基本全都有了。

假如你是希望购买作为舒适的家用车使用,后排出风口、电动天窗等配置的缺失都会显得不是那么适宜,所以小编更推荐购买中高配车型。

通过配置表格对比不难看出,定价12.98万元的120 KM尊贵型才是最值得购买的版本,原因很简单:

1.既然是购买PHEV车型,当然首选续航更长的版本,而120KM版本已经基本能满足很多人一周的代步需求,可以大大节省燃油成本,而且这个版本的电机功率更大,开起来也更加畅快。

2.其次是配置得到补全,例如后排出风口、全液晶仪表盘、空调分区控制、电动天窗等入门版所缺少功能在这个版本都能找到,家用更舒适。

3.最后是价格,要知道这么多配置加起来也不过是比入门版贵了2.4万元,同样的价格可是连卡罗拉中高配都买不到,12.98万就能买到可上绿牌的“水桶车”,真香!

当然了,假如你对于配置有需求,但缺少充电桩等条件,11.98万元的55KM旗舰型也是不错的,凭借丰富的配置可以当一台高配的绿牌燃油车使用。

除此之外,如果你是新手或者经常跑长途,那么14.58万元的120KM 旗舰型才是最佳选择,因为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配置能大大减轻驾车的疲惫感,毕竟这些配置后期是很难加装的。

当然了,秦PLUS值得买可不是因为单纯的产品实力强劲,其实也有一些客观因素存在。如果你想在10-15万元购买一款靠谱的PHEV轿车,还真有点难度,而除了比亚迪自家的产品之外,荣威的ei6 MAX或许是一款还算拿得出手的车型。

两款车的尺寸比较接近,都是标准的紧凑型车,但假如你深入了解够ei6 MAX的配置会发现,13.68万元的版本还不如秦PLUS 10.58万元的版本来得丰富,例如全系都没有倒车雷达等短板。

而且在纯电续航里程方面,ei6 MAX即便是顶配版本也只有70KM,秦PLUS则是中配车型开始就提供了12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更佳。

最关键的还是价格,ei6 MAX的入门版本就比秦PLUS贵了三万多,而且后者配置更丰富,那么谁会放着性价比更高的秦PLUS不选呢?

秦PLUS作为比亚迪最新的拳头产品,在动力、续航、配置、设计等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而且定价也十分的亲民,结合上市前极高的市场关注度看来,这款车成为销量爆品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假如你正持币观望10-15万元级别的轿车,那么秦PLUS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无论你是身在限号的大城市还是缺乏充电条件的小县城,秦PLUS提供的55KM和120KM两种续航都能满足你,毕竟10.58万元就能买到各方面都不差的插混车型,还是很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