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醛力的游戏”第三季即将开启,你最关注的是哪些车型?

2021年03月10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距离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还有不足一周时间,在往年的这个时候,正是我们AutoLab《醛力的游戏》这档节目,向大家正式汇报的日子,今年同样也不例外。

《醛力的游戏》,顾名思义这是一档有关“甲醛”,事关“新车车内空气质量”的栏目。

甲醛区别于PM2.5等粉尘类污染物,它属于一种无色但有害的气体,通常的过滤手段往往对其无效,在严重情况下甲醛甚至可以致癌。

而在新车车内,其实只要内饰涉及到皮质、塑料、粘合剂等材质,都会有产生甲醛的可能,甚至可以说一定会有甲醛的产生,区别只在于发散浓度的多少,而通常甲醛散发时间很长,仅依靠自然通风短期内并不能消除其危害性。

根据中国《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新车车内空气甲醛含量应不得超过0.1mg/m³,但实际测试中结果如何呢?

在之前的预热里,我们回顾了“醛力的游戏”前两季的大致测试结果,原文在这《“醛力的游戏”第三季即将开启,你还记得前两季的测试结果吗?》。

根据“醛力的游戏”前两季测试结果,尽管从纵向时间轴上来看,新车车内甲醛整体平均值有了一个明显降低,但依然有不少车型存在车内甲醛浓度超标的情况,其中不乏豪华品牌车型。

在2020年,我们再次测试了多个品牌的三十余款不同车型,涉及国产、合资、进口、造车新势力等各家产品。包括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大众特斯拉、蔚来、小鹏、理想、吉利哈弗等在内各个品牌的车型甲醛测试数据,我们都会一一公开。

其结果……说实话有部分车型,其实可以说就是某国产品牌和某造车新势力品牌车型在测完之后,结果太过于出人意料,特别好的当然有,但测试结果打破甲醛测试历史最差值的也有,同样豪华品牌车型在这轮测试结果中与前两季相比,表现也并不突出,而这些结果和意外在3.15当天我们都会一一向大家汇报。

聚焦3·15,“醛力的游戏”第三季,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