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量分别被“两长”超过,吉利汽车今年的压力有点大

2021年03月11日 11:22: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3月伊始,不少车企都陆续公布了2月份销量数据,但能明显感觉到,车企们此次的销量发布时间并不像以往那么积极,究其原因,皆因2月份销量的大幅度环比下滑。特别是大厂之间,合资有上汽大众、自主有吉利汽车,都在销量环比下滑的同时,也正在失去原有的行业地位。

上汽大众自2019年被一汽大众取代国内销冠后,便开始了漫长的下坡路,到今年2月份的月销量仅5万辆,对于上汽大众我们这里先按住不表。主要来看一看吉利汽车的市场表现。

吉利汽车是自主品牌中连续四年的销冠,但自进入2021年以来,吉利的销冠位子就受到了严重的冲击。1月份,销量14.62万辆的吉利长安汽车以14.79万辆的销量“读秒”绝杀反超,尽管长安仅领先了吉利不足两千辆的销量优势,但长安在SUV上CS75PLUS和UNI-T的强势表现,以及轿车市场上逸动PLUS的成功,已经严重威胁了吉利的地位,这对吉利来说无疑是不好的信号。

更糟的是,在1月份被长安汽车小幅超越后,蓄力反扑的吉利在2月份输给了长城汽车的单月销量。2月份,吉利的销量为7.7万辆,而长城汽车销量为8.9万辆,超出吉利一万多辆,从此前的追赶者变成了引领者。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今年2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145.2万辆,环比下降42%,同比增长 3.7倍。由于去年2月份“黑天鹅事件”的较大影响,同比数据意义并不大;再加上我国农历春节的影响,整个2月基本都处于一个准备过年、过年休息、年后复工的阶段,所以2月份销量出现大幅度环比下滑也情有可原。

但困难和挑战都是相同的,之所以长城销量能在2月份实现对吉利的超越,是因为在哈弗H6、M6和长城炮等热销车型外,哈弗大狗、坦克300、哈弗初恋等新上市车型的热度也在一定程度上转换成了销量,产品矩阵庞大、产品布局合理。

而目前吉利阵营中,除了产品力越级的星瑞外,帝豪将要面临停产的命运,博越也被哈弗H6长安CS75死死压在身后。而近两年上市的豪越、嘉际和icon等新车并没有对销量起到多大的帮助,反倒是成了品牌的累赘。

虽然吉利在2021年将自己的销量目标定为153万辆,但预计吉利很大程度上或将再次爽约,因为在全新的竞争局面下,吉利已经开始显露疲态了。在2020年中,吉利长安长城三家自主品牌只有吉利的年销量下滑了3.04%,结合去年年初的事件,小幅下滑可以接受,但长安长城的年销量均取得了正向增长,其中长安汽车甚至取得了超10%的增长。相比之下,小幅下滑的吉利就显得格外扎眼。

之所以说吉利汽车恐要爽约,还有一点就是基于今年的新车举动来说。虽然吉利也计划推出星越l等车型,但据悉,长安计划在今年推出UNI-K和新款长安CS35 PLUS、新款长安CS95以及一款高端轿车等新车型;长城也在蓄力WEY摩卡、玛奇朵,以及哈弗赤兔等多款新车。双拳难敌四手,吉利所面临的外部竞争无疑更激烈。

写在最后:2021新年伊始,连续四年自主品牌销冠的吉利汽车却在1月、2月份连续被长安长城汽车的销量所超越。或许是偶然,消费者青睐于眼下长安长城的新车型,选择他们无可厚非。但如果吉利自己不在产品、营销等方面做出改变,像1月、2月份这样的反超局势将成为常态,被长安长城赶下销冠位置。3月已来,新一轮的鏖战再次打响,我们期待下个月吉利能有大的作为,不要让我们失望哟!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