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无偿公开碰撞模型,为提升全球汽车安全性能做出贡献

2021年03月11日 15:06:07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发布声明称,将于2021年1月起,无偿公开可在电脑上解析汽车碰撞事故,对人体造成的伤害虚拟人体模型THUMS(Total Human Model for Safety)。

通过无偿公开THUMS,让更广泛的用户利用THUMS,为提升全球汽车安全性能做出贡献。尤其在自动驾驶时代,乘客的安全性要比之前更加受到关注。目前,THUMS已被国内外上百家车企及研究机构所利用进行汽车安全研究,并用于安全带、安全气囊以及汽车构造等安全技术的研发以减轻驾乘者和行人交通事故伤害。

2000 年丰田丰田中央研究所共同开发了世界首款能够还原、解析车辆碰撞时对人体的全身伤害的先进虚拟人体模型 “THUMS”。经过 20 年的改良,确立了作为提高丰田汽车碰撞安全性不可或缺的技术地位,在全球范围内被研究人员和技术人员广泛应用。

模拟碰撞不像现实中那样要使用真实车辆进行碰撞试验,不需要制作真实的模型,然后再破坏丢弃,对环境非常友好。丰田希望为整个汽车产业提高汽车安全性提供帮助,所以决定开始免费公开这项技术,让更多的企业和研究机构使用THUMS,从而向所有人提供安全出行,并通过不断拓展合作伙伴,力争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