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诚意满满,2020年改款堪比换代车型盘点

2021年03月12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随着新车销售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近两年有不少车企都推出全新车型甚至全新品牌来吸引消费者眼球。也有不少车型赶上了换代年,其中不乏成功案例,在换代后迎来销量猛增,我们此前也对这些车型进行了盘点,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点击这里跳转了解,另外当然也有的换代并没有达到预期市场反应并不强烈。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并不是全新车或换代车型,而是在去年推出的一些中期改款车型。别看只是中期改款,它们的升级可不止一点点,变化堪比换代。

荣威RX5 PLUS

2020年06月10日

10.38-13.98万元

荣威RX5在完成中期改款之后新车也正式更名为荣威RX5 PLUS,新车目前共有5款车型在售,售价区间为10.38-13.98万元。虽然依然定位紧凑型SUV,不过荣威RX5 PLUS的车身尺寸以及动力都有小幅升级,而采用荣威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与全新狮标LOGO更是令人眼前一亮。

荣威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被称为“参数化设计”,大面积的“参数化”立体悬浮前格栅镶嵌贯穿饰条很有辨识度,在中央的全新狮标LOGO也使荣威RX5 PLUS成为首款搭载全新车标的车型。“J”形日行灯和矩阵式LED灯组融为一体,拉宽了车头横向视觉效果,车尾同样提供全LED灯组,全新设计的后保险杆下护板为荣威RX5 PLUS注入了几分硬汉的气质,而且新车还提供精英版和新锐版两种外观风格供消费者选择。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71/1855/1719毫米,轴距为2708毫米。

新车内饰与RX5 MAX一样采用展翼式设计,纵向布置的一体化中控液晶屏尺寸达到14.1英寸,中控大屏与实体按键采用相融合的设计形式,内部集成了斑马智行VENUS系统,并增加了A/B世界、自然语音交互、个性AI形象、车家互联、小程序、白天/黑夜模式在内的新功能。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内融入了AR增强现实技术,另外车内还配备无线充电功能。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全系搭载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7kW(173马力),峰值扭矩275Nm。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动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我们此前也对它进行了测试,0-100km/h加速时间为9.6秒,100-0km/h刹车距离为36.6米。

北京现代ix35

2020年12月13日

12.98-15.58万元

北京现代ix35可以说是北京现代的明星产品,在2017年推出全新车型后,销量也是经历了大起大落,在2020年年底它完成了中期改款,配置级别由9个精简为4个,售价区间为12.98-15.58万元。而几乎每一名接触过它的同事都表示,这次中期改款变化真不小,可以说是全方位的提升。

首先来说外观,新车采用现代汽车最新的“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中网内部铠甲状编织的镀铬格栅增强了气场,车头大灯也升级为全LED光源增强竞争力。新车车身尺寸调整为长/宽/高分别为4500/1850/1715毫米,轴距2640毫米,车身长度比老款增加了65毫米,其它数据未变。在车尾新车也完全换装新设计,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中央的现代英文字母替代了传统LOGO设计,而下方的保险杠造型也呼应了前脸风格。

新款ix35内饰的科技感同样进步非常明显,中央换装了一块10.4英寸的竖式触控大屏,内嵌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实现车联网、语音识别、360度全景影像、GPS导航等功能。新升级还包括液晶仪表,设计感很不错,另外还有手机无线充电、电子手刹、自动驻车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的升级都提升了新车品质。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升级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17项ADAS功能,可实现L2+级高级辅助驾驶。

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1.4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3kW(140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为242Nm/1500-32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160马力)/6500rpm、最大扭矩为193Nm/48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分别为7挡双离合及6挡自动变速箱。

领克01

2020年12月01日

17.98-20.18万元

领克01作为领克品牌推出的首款车型,终于也在去年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其在造型及内饰部分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并推出了运动属性更强的暗夜版车型,动力方面则新增高功率版本2.0T发动机。新车分为燃油版与插电式混动版本,其中燃油版车型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0.18万元。混动版共推出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27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融入了领克新的家族设计元素,前格栅变得更窄,下包围加入导风口设计增添运动感。分体式灯组依然领克的特色,同时内部灯组也有小幅调整。车身侧面变化不大,部分车型可选择双色车身还是挺符合年轻人审美的。车尾部分,新车后包围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样式,整体造型与前包围相呼应。

新车的内饰变化更为明显,采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设计,并将中控多媒体触摸屏的尺寸提升为12.7英寸,加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也是领克全新内饰设计语言的主旋律。另外中控屏集成了最新车联网系统,内置高德地图、在线音乐、天气查询、语音控制等功能,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领克01搭载高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其中两驱版最大功率160kW(218马力),峰值扭矩325Nm。四驱版最大功率187kW(254马力),峰值扭矩350Nm。传动部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新款领克01 PHEV车型搭载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电机最大输出功率60kW(82马力),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2kW(180马力),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265Nm,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81km,百公里综合油耗1.4L。

锐界PLUS

2020年12月22日

22.98-30.98万元

2019年年底,福特锐界推出了搭载2.7T发动机的锐界ST车型,希望可以通过提升驾驶感受来吸引年轻消费者,但是市场表现并不理想。于是在2020年年底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时重新整理了产品思路,推出6款车型全部搭载2.0T发动机,外观和内饰也有不同程度的升级,同时车名也更新为锐界PLUS,新车的售价区间为22.98-30.98万元

锐界PLUS的外观主要是对细节进行了调整,前进气格栅更换为六边形设计,中网造型也使用全新的设计,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造型也进行了优化,让整车更具气势。新车车身尺寸也没有做调整,依然为长/宽/高4878/1925/1734毫米,轴距2850毫米,尾部方面新车变动较小,主要为镀铬饰条调整到尾灯组之上。此外,新车依然提供ST-line版本可选。

新车主要升级在内饰,取消了大尺寸竖屏格栅,采用了时下流行的21英寸连屏设计,由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组成,另外对空调控制区域和B&O音响系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新车最大升级是增加了福特车路协同系统、该系统可实现车辆、智能基础设施,以及城市交通云控平台之间的实时互联,为车主及时推送前方的红绿灯信息和倒数计时、绿波车速、绿灯起步提醒、交通信息播报等信息。另外还配备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和Co-Pilot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锐界PLUS将继续搭载2.0T EcoBoost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马力),峰值扭矩39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在高配车型上提供一套四驱系统。

奥迪A4L

2020年04月10日

30.58-39.68万元

说起改款堪比换代,2020年最具代表性的当属新款奥迪A4L,在4月疫情逐渐稳定之际,新款A4L的到来也是当时很火热的话题之一。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车身、内饰以及动力上均有升级,而且还提供双外观套件,实力大增。新车目前在售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58-39.68万元

新车的外观换装了全新的家族设计风格,标志性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而更加扁平化,并且提供动感型和致雅型双外观设计,其中动感型颇有RS的风范。另外大灯造型也换装了新造型,看上去柔和妩媚不少,顶配车型还配备矩阵式LED大灯为灯厂之名站台。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58/1847/1439毫米,轴距为2908毫米,长度和高度比老款车型分别提高了21毫米和4毫米。

来到内饰,新车换装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全触控显示屏,其中全液晶仪表配备3种显示方式,导航地图也增加了3D效果,中控屏内嵌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新一代MMI车机系统,支持Audi Connect互联技术功能,取消了控制旋钮由触控操作代替,而且还可随意安装第三方应用程序。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标配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2V微混动系统,提供低、中、高三种调校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150马力)、140kW(190马力)、185kW(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70Nm、320Nm、370Nm。传动方面,全系标配7速 Stronic智能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配备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

奔驰E级

2020年09月25日、2021年03月06日

43.08-64.28万元、43.99-56.29万元

奔驰E级是本次盘点唯一一款经过中期改款后又很快推出小改款的车型,在9月北京车展上,中期改款E级可以说是车展上的明星产品,全新的外观以及内饰的提升使其再次拔高了豪华中大型车的标杆水准。不过1.5T+48V的动力总成市场表现实在低迷,为了保住E级的口碑,于是奔驰很快在今年3月又进行了一次小改款,取消1.5T车型,全系配备2.0T发动机。目前在售共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3.99-56.29万元

外观方面,新车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依然延续运动轿车(盾标)和轿车(立标)两种版本风格。前大灯组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几何多光束LED大灯搭配个性L形日间行车灯也让它多了几分S级的气场。车尾方面,尾灯同样换装了家族最新的横置设计,内部设置了横向的LED灯带,矩阵式的排列布局使其科技感十足。新车的车身尺寸为长/宽/高5078/1860/1480毫米,轴距3079毫米。

内饰方面,新款奔驰E级在车内的整体设计没有太多改变,像12.3英寸的双连屏之类的经典设计均得到保留,不过中控台上的石英表默默地消失了,而主要的变化是方向盘样式以及车机系统。车机系统采用奔驰最新MBUX智能交互系统,不仅UI界面炫酷,而且功能覆盖面很广,并支持OTA在线升级。

动力方面,新款E 300和350 L系列沿用现款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258马力),最大扭矩370Nm;而E 260 L系列车型将换装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最大扭矩320Nm,传动匹配9AT变速箱。E 300e L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最大功率155kW(211马力),最大扭矩350Nm,官方公布的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1升。

编辑点评:就在去年现在这个时候,绝大多数人可能都还认为2020年将是困难重重充满挑战的一年。不过随着疫情逐渐稳定,一辆辆全新、换代以及这些诚意满满的改款车型快速引燃汽车市场,对于2020年来说算得上一个不小的奇迹。同时也让我们对2021年充满期待,希望在今年可以有更多的重磅车型来到我们面前,也希望有更多车企可以推出诚意满满的改款或者是换代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