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与启辰“复合”,首款家轿启辰D60系列6.98万元起入市

2021年03月14日 21:25:06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3月12日,东风日产2021年首款家轿启辰D60系列全新上市。

启辰D60系列分为两种版本,其一名为启辰D60 2021款,仅有一款车型,售价为6.98万元;其二名为启辰D60 PLUS,共有三款车型,售价区间是8.88万-9.98万元。与新车同步推出的还有下订即可享888元抵5888元、0元购车权益限时享、至高5000元增购补贴、免费5年/15万公里整车质保等多重购车礼遇。

如果你关注此次启辰D60系列的上市直播,可能会发现,有一些细节似乎和以往不大一样:比如启辰D60系列被称作是东风日产2021年首款家轿;比如新车的全称是“东风日产启辰D60”;比如新车被标榜成“合资大家轿”。

2020年12月28日,东风有限发布公告,启辰品牌纳入东风日产管理,由独立品牌变更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旗下第二品牌,这是东风日产启辰时隔三年之后再度"复合"。

2017年,启辰宣布正式从东风日产独立,开始“单飞”生涯。依靠启辰M50V、全新启辰D60以及全新启辰T70的接连上市,启辰的销量节节攀升。到2017年底,启辰的月销量突破2万辆,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4.3万辆,同比增幅超过22%。

2018年,中国车市告别高速增长,开始进入深度调整期,那一年,启辰也开始走下坡路,全年累计销量下滑6%至13.4万辆,2019年跌幅扩大到8.6%,累计销量只有12.3万辆。

2020年,启辰的日子更加难捱,虽然年末实现了四连涨,但最终全年销量也只定格在了7.9万辆,同比跌幅达到35.77%。

启辰单飞后的三年,从一个合资自主的榜样成为逐渐被边缘化的品牌,这其中的辛酸,恐怕只有启辰自己知道。而作为曾经的老东家东风日产,何尝不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辛辛苦苦打造的品牌,却落得这般田地,怎能不着急?

如今,启辰重回东风日产怀抱,是启辰的新开端,亦是东风日产赢得终局之战的重要布局。

启辰D60系列的到来,肩负“启辰回归东风日产后首款车型”之名,它的产品实力究竟如何?能不能扛起这面大旗?让我们来看看!

01

启辰D60PLUS与日产轩逸同平台开发,共享日产核心三大件,搭载日产全新HR16发动机+XTRONIC 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L。同时,启辰D60PLUS共享日产全球供应商体系,其核心零部件均为全球顶级品牌如博世、法雷奥、普利司通等,产品硬实力值得认可。

02

秉承“下一道工序就是客户”的准则,启辰D60PLUS历经10,674项日产设计标准的试验测试、1697道生产检验工序,实车更是经过严格的-38℃ 高寒、45℃ 高温、4767m高原、极潮暴晒耐环境试验、3万次开关门等极限环境测试,相当于20年/40万公里的使用情况,新车品质经得起考验。

03

启辰D60PLUS在造型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V-Galaxy星空家族前脸设计,全新刀锋式LED大灯及贯穿式LED尾灯的设计,让整车看上去更加高级。同时,全新样式的17英寸轮圈,有效平衡了整车的视觉比重,车身比例更加协调。

04

启辰D60PLUS的内饰可以说是诚意满满。方向盘采用高档真皮包裹并根据亚洲人手型特点设计,粗细适中,握感饱满舒适。高品质透气性皮质座椅的配置,大大提升了启辰D60PLUS整车座椅质感。中控台大面积采用INS膜片装饰,进一步丰富了内饰空间的层次感和品质感。

05

启辰D60PLUS搭载全新升级的启辰智联系统,拥有全新UI设计,整体画面更简洁和现代化。在功能方面,可以实现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在线服务、智慧出行娱乐、智能全时导航、实施远程控制等。

从产品表现来看,启辰D60PLUS主打的是可靠的品质,这肯定是作为一台合格的家轿需要具备的根本素质。同时,大气且不过激的外观设计以及精致的内饰用料都是启辰D60PLUS的加分项,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对高品质的需求。

讲真,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东风日产启辰选择一款轿车来承担“先锋”角色真的需要点勇气的,毕竟经验告诉我们——SUV市场更容易打开门路。而启辰之所以会选择启辰D60系列“打前站”,我想至少有两个层面的考量:其一,启辰D60有着相对牢靠的用户基础,自2017年上市以来收获了超16万车主的认可和信赖;其二,不可否认的是,启辰D60可以借助东风日产轩逸的光环,更高的性价比很可能在“务实”的中国家轿市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写在最后

其实启辰前两年的落寞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品牌。从启辰品牌建立之初,它应用的就是东风日产的技术,凭借更低廉的售价,一度成为合资自主品牌的成功典范,但是,当东风日产开始追求技术革新时,启辰并没有跟上脚步,还是靠着“吃老本”来获取市场份额,一度被消费者冠以“廉价日产”的头衔。

当然,启辰也曾经试图通过全新产品实现品牌上升的愿景,但启辰星的到来并没有提供太大的帮助。对于现在的启辰而言,除了好的产品以外,还需要在品牌上多下功夫,摆脱以往在消费者心中的固有形象。当然,这势必是一条道阻且长的路,但是我们依然愿意陪着启辰一起赶上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