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油价高位,最低入门不到11万!这几款省油家轿现在就可安排

2021年03月16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面对八连涨的油价,这意味着广大车主们日常燃油支出将再次增加。如果你近期正有购车打算,同时看重车辆的燃油经济性的话,其实更好的选择是买混动车。今天《车壹圈》就为大家选取了3款采用混动系统的紧凑型家轿,不仅涵盖了日系品牌主推的油电混动系统,也有比亚迪为代表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本田凌派锐·混动

亮点:搭载i-MMD混动系统

凌派是本田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一款紧凑型轿车,在拥有时尚造型的同时也继承了本田品牌大空间的优势。据《车壹圈》了解,凌派锐·混动轴距达到了2730毫米,拥有充裕的后排空间,无论是家用还是用来跑网约车,凌派锐·混动都能为后排乘客带来一个舒适的乘坐体验。价格上,凌派锐·混动入门价格仅为13.98万元,而且终端还保持1万元左右的优惠,实际到手价格在同级车型中很竞争力。

升级之后的2020款凌派锐·混动车型,内饰细节精致、大方,软质与皮质材料的加入为座舱营造出了不错的豪华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凌派锐·混动搭载了此前在雅阁、奥德赛、皓影等中高端车型才有的双电机i-MMD系统,可以算得上是越级匹配了。1.5L+双电动机的油电混动系统,虽然不及雅阁锐·混动的动力强,但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电机最大功率可达96千瓦,家用绰绰有余,而且凌派锐·混动百公里综合仅为4升,每天跑的话一年下来也能省下不少油钱。

丰田雷凌双擎

亮点:安全配置丰富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在购买新车时除了会考虑价格因素外,往往还非常关注用车开销,而用车最大的开销当然就是油费。如果想要买靠谱、省油的合资车,那雷凌双擎也是值得关注的。雷凌双擎同样采用了油电混动系统,对于不方便充电的圈友来说,油电混动更合适,使用与普通燃油车也没有任何区别。而且雷凌双擎入门版指导价仅为13.38万元,部分地区终端优惠在0.7-1万元不等,12万元出头就能拿下。

除此之外,雷凌双擎还有一个重要卖点就是安全配置比同级竞品高。据《车壹圈》了解,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车身采用了大面积的高强度钢与热成型钢,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成绩优秀。此外,雷凌双擎还标配了主/副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等安全装备,安全性更有保障。油耗方面,雷凌双擎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1升,按6.6元/升的92号油价计算平均每公里花费仅0.29元,能够减轻不少燃油开销。

比亚迪秦PLUS DM-i

亮点:热效率高达43%

如果你身处限行限号的城市,想要买一辆可以悬挂绿牌的新能源车的话,圈哥更推荐秦PLUS DM-i这款车。首先,秦PLUS DM-i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据了解,这台发动机是比亚迪专门为DM-i混动技术打造,拥有43%的最高热效率,压缩比达到了15.5,也是目前市面上最先进的插电混动系统。其次,该车起售价格仅为10.58万元,拥有5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也是同级车型中,价格最实惠的插电式混动轿车。

同时,秦PLUS DM-i还有强大的动力性能,其0-100km/h加速时间在7.9秒左右,完全不输市面2.0T高功率的燃油车。值得一提的是,在满电状态下秦PLUS DM-i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0.7升,就算是在亏电状态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只有3.8升,同时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该车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日常使用燃油成本确实够低。如果自己有停车位可安装充电桩的话,圈哥是很推荐秦PLUS DM-i。

《车壹圈》观点:相比传统的燃油车,无论是油电混动还是插电式混动车型,它们在综合油耗表现上都要优秀得多,更适合市区拥堵路况行驶。对于大部分工薪阶层来说,想要买一辆空间大的纯电动车,就需要付出比燃油车更高的购车成本。而本次《车壹圈》为各位选取这3款混动车型不仅省油,而且价格都在10-14万元区间,不会增加消费者的买车负担。如果没有充电条件也没有绿牌需求,采用油电混动的凌派锐·混动和雷凌双擎都是值得购买的。如果有充电条件也有新能源车的需求,可以上绿牌的秦PLUS DM-i显然更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