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MG GT R、帕杰罗、Evora……2021年全球停产车型盘点

2021年03月16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汽车江湖的新老更替从来没有停止,

尤其是在全球经济下行、疫情肆虐的情况下,

不少经典车型在经历辉煌之后走向了“生命”终点,

不免让人感叹时代变化之快。

在此,也提醒那些抱有情怀和钱包的消费者,

有些车且买且珍惜,再不买就真的来不及了……

撰文·敖晶 版式·马宁

梅赛德斯-AMG GT R

2016-2021

为了给AMG Black Series让位置,奔驰痛下杀手选择停产性能猛兽——AMG GT R。这台江湖人称“绿色恶魔”的猛兽搭载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拥有585马力和700牛米的扭矩,零百加速仅需3.6秒。值得注意的是,“绿色恶魔”的离去并没有败在销量上,奔驰此种做法看似是在进行常规的产品迭代,但最终目的还是不想让AMG GT R吞噬AMG Black Series的销量,毕竟后者的价格是前者的两倍。

说句题外话,AMG Black Series也是一款极速制造者,其搭载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可输出720马力以及800牛米的扭矩,零百加速只需要3.2秒,加上出色的空气动力学以及轻量化套件,该车的最高时速可达325公里/小时。值得一说的是,AMG Black Series最近还以6分43秒616的成绩荣获纽伯格林最速量产车的称号。

三菱 帕杰罗

1982-2021

帕杰罗可以说是三菱推出的最成功车型之一,它诞生于1982年,如今发展至第四代车型。被誉为“山猫”的帕杰罗曾经是日系的三大越野车之一,达喀尔的王者,它最为人所称道的无疑是其远富盛名的超选四驱系统。在越野圈子里,三菱帕杰罗丰田兰德酷路泽的影响力不分伯仲。同时,帕杰罗凭借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优越的通过性,获得了不少越野爱好者的青睐。但是,三菱帕杰罗多年来一直使用老旧的动力系统,并且在外观和内室设计,以及舒适性配置上的不思进取,都不能满足消费者对于舒适性、动力、配置、燃油经济性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高要求。虽然三菱的工程师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去强化帕杰罗的越野性能,让其有着非常突出的越野能力,但却忽视了一件事儿,只靠玩越野的小众群体是不能带动市场销量的,而普通消费者也不会太在意这台车有多么强大的越野能力,所以,偏科严重的三菱帕杰罗在越发强调综合能力的汽车市场中,销量一直下跌。所以,三菱不得不决定在2021年正式全面停产帕杰罗车型,就连生产帕杰罗车型的工厂也会关闭。目前,该品牌最应该操心的不是某一款车型的去留,而是三菱品牌的存活问题。

奥迪 TT

1998-2021

2020年中,据外媒报道,奥迪汽车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历经三代演化的奥迪TT跑车将会在2021年停产,未来不会有换代车型计划,也不会有其他轿跑车或SUV来替代它的市场空白。随着世界汽车趋势的变化,小型跑车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了,在排放门罚款,全球汽车业电动化转型,日趋严苛的排放法规和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萎靡等众多问题面前,大众汽车和旗下的奥迪在预算上都不那么宽裕,必须及时作出准确的战略调整。

从1998年奥迪TT诞生至今,已走过了二十多年,累计推出三代车型。在推出基于PQ34平台的第一代车型时,就凭借圆润饱满的外观造型和精巧可爱的细节设计深得广大女性的喜爱。精悍短小的车身,非常短的前后悬,非常低的底盘,再加上第二代与第三代车型在外观设计上愈发激进和犀利的改变,也不知TT曾经占据多少国人心中的dream car位置。所有一切皆成过往,奥迪宣布未来不再发售下一代TT车型的同时,也暗示了未来将推出基于MEB平台的纯电动汽车取代TT。

路特斯 Exige

2000-2021

路特斯 Evora

2008-2021

路特斯 Elise

1995-2021

显然,路特斯并不满足与Alpine合作开发新款纯电动跑车的项目,这家英国公司彻底审视了自己的产品线,并作出一个大胆的决定——重整整个产品目录!不久前,路特斯公司刚刚公布了旗下的Elise、Exige和Evora将在今年年底结束他们的职业生涯。要知道,三辆跑车中“最古老”的Elise自1995年问世以来,一直是该品牌的标志性车型。多年来,Elise、Exige和Evora都受到了跑车发烧友的赞誉。在震惊之余,我们不得不感叹路特斯作出如此重大决策的勇气和胆识。自2017年被中国汽车公司吉利收购以来,这是该公司做出的最重大决策。路特斯为了纪念这三款车型在该公司功劳簿中的历史地位,还将于今年陆续推出纪念版车型,届时,这三款车型将累计生产超过55000台。

于2000年推出的Exige是Elise的硬顶版;于2008年首次亮相的Evora的出现,也将路特斯带回了超级跑车行列,并成为保时捷911的挑战者 。虽然三款车型中,我真正试驾过的只有Evora,但像他这样的纯碎的跑车在当前已并不多见,直到现在那圆形的实心铝制换挡杆、直接的路感,甚至是粗暴的咆哮声都令人难以忘怀。

日渐老化的三人组合淡出将为一款轻量级V6混合动力跑车腾出空间,这款“新产品”的内部开发代号为Type 131。众所周知,路特斯正准备向全电动迈进,所以预计Type 131将是路特斯最后一款配备内燃机的车型。尽管路特斯官方没有提供Type 131的详细信息,但新车型将位于即将离任的Evora上方。目前尚不清楚所搭载的是否是路特斯数十年来一直在使用的丰田3.5升V6发动机,但这似乎很有可能。路特斯已投资1亿英镑用来升级Hethel工厂,并计划招募250名新员工,以建立新的汽车和装备子公司Lotus Engineering在沃里克的新基地投入运行。路特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拥有2000马力的限量版Evija电动超级跑车就是在Hethel生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