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境优越却花10万买传祺GS3,半年8000公里后,车主憋了一肚子话

2021年03月17日 13:54: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都说Z世代是最独特、最叛逆的一代,也因此,很多人都把“Z世代之车”印刻上了运动、激情、独特等符号。但是,这位来自成都的标准Z世代,在选车这件事上,却和大家想象中的有所不同。小王刚从大学毕业不久,目前正奔波在创业路途之上,由于各种需要,未满23岁的他需要一台SUV来满足日常代步、外出旅行和搬运货物的一些需求。

本来以为家境优越的他,会去选择一台二十来万的合资SUV或者是入门级的豪华品牌车型。但没想到,这哥们儿却买了一台十万级的国产SUV——广汽传祺 GS3 Power 270T 自动劲享版。拥有了这台车快半年了,里程也超过了8000公里,今天,小王心中有很多关于自己和这台车的故事想要和我们倾诉……

为何会选定这台车?答案让人出乎意料

从高中时期,小王就喜欢上了汽车。在自己闲暇的时候,他很热衷于“追剧”,而自己追的剧,是海内外车迷心目中的神作——由“三贱客”主演的《Top Gear》。在当时《Top Gear》的中国特辑中,大猩猩试驾了一台由广汽传祺采用阿尔法·罗密欧166底盘技术打造的传祺GA5,并且,大猩猩出乎意料地没有全盘否定这台国产车。这一下,广汽传祺这个品牌给小王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2020年10月大学毕业走上创业之路后之后,小王始终还是没有放下这个品牌。只不过,当时被大猩猩开过的传奇GA5早已停产,成为了这个品牌上个时期的产物。在新的产品序列中,最新的小型SUV传祺GS3 POWER倒是吸引了小王的注意力。

由于当时买车的时间紧任务重,小王在试驾了一下之后感觉不错,价格也不错,于是,就这样花了不到11万,落地了这么一台自主品牌的小型SUV。转眼之间,小王和GS3 POWER已经朝夕相处了半年的时光。那么,在这段时间里,GS3 POWER这辆车到底为小王带来了怎样的体验?

车小动力强,开起来嘴角微微一笑

“如果不是家里人阻拦,我可能真的会去买GTI这种小钢炮,这台传祺GS3 POWER可能是我财务自由前最后的倔强了”,当我们问及传祺GS3 POWER的动力表现时,小王笑了笑,如此说道。

从小王的微笑中,我们大概明白了这台小型SUV的动力性表现。1.5T发动机,储备有169匹马力、265牛·米扭矩,通过爱信6AT变速箱把动力传递给车轮,车轮再带动重量不到1.4吨的车身……这样的参数,看起来十分理想。

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出色的加速性能,也足够让握着方向盘的小王嘴角轻轻扬起。毕竟,这台小型SUV的0-100Km/h加速,仅需要不到8.5秒的时间……可以说,单从动力性来讲,这台小型SUV的加速表现已经无可挑剔。除了加速快之外,这台车的动力响应其实也很不错。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发动机的响应速度非常快,降挡过程干脆利落,甚至有一种马自达的换挡快感。

当然,强劲动力的结果,就是需要往发动机里面“怼更多汽油”。由于小王自身比较喜欢暴力驾驶,再加上经常搬运重物,车辆的平均油耗时常保持在7.5L/100Km左右。但是好在这台发动机比较皮实,92号汽油就能让GS3 POWER跑得很欢快,对小王来说也不是什么负担。

作为一个驾驶爱好者,动力不是全部,底盘调校更是重点。小王说,如果前几年广汽传祺的底盘调校,是依靠阿尔法·罗密欧技术的话,那么在如今,广汽传祺完全是靠自己的技术把底盘调校做好了。

别看小王的这台传祺GS3 POWER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但有一说一,这套悬架调校功底的火候还是达到了的。

经过这段时间的体验,总的说来,这套悬架支撑力十分强悍。可能是小王自己调了倾角的原因,这辆车在过弯的时候支撑力十足,不像是一台SUV,而是两厢运动车。只不过,唯一的小缺点,就是这辆车的避震器稍微偏硬,在通过减速带或者非铺装路面的时候,有些过于干脆了。

从内饰设计到配置,给人的感觉都还不错

其实,在小王最初买车的时候,在意的只是驾驶感和实用性(嚯,年轻人嘛,确实都这样)。但随着用车时间的与日俱增,他愈发觉得一辆车的舒适性表现也很重要。那么,GS3 POWER在小王的心目中又是怎样的?

“如果按十五万以内的标准衡量,我这台车绝对是够格的;但如果以二十万合资车的水准来衡量,我觉得有些为难它了”,小王如是说到。

的确,作为一台十万级国产SUV,它的空间、内饰、乘坐舒适度表现我们只需要按照平常心来看待即可。论空间,GS3 POWER的表现中规中矩,处于小型SUV的主流水平区间。前后排坐起来不拘束也谈不上太宽裕、放倒后排座椅后也确实能放下许多物品。

论内饰设计,GS3 POWER的内部谈不上豪华,但可以说是很精致了。中控台的层次感、红黑内饰配色带来的精致感和线条划分带来的视觉张力其实都比较不错,这辆车整体的内饰设计,氛围展现可以说都很不错。

论配置,这一方面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强项。即便是官方指导价还不足十万,小王的这台GS3 POWER也配齐了Carlife、全LED灯组、前排座椅加热等舒适、便利性功能。在日常出行的过程中,这些配置也能足够满足小王的各种需求了。

至于缺点,小王认为这辆车的前排座椅设计有些别扭。这哥们说自己坐上去之后,肩部和颈部稍微有点空,需要自己装一个头枕垫。但我们在坐上去之后,却发现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有不错的支撑。至于小王说的问题,我们认为每个人的人体尺寸不同,自主车型由于成本限制,座椅可调角度没有那么多,倒也不算是什么大问题。

结束语:

其实,小王这位年轻的车主通过自己买车、用车的经历,给我们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对于买车这件事儿来说,其实就是花多少钱办多少事的过程。一台十万块的自主车型,如果能喜欢它的优点、能包容它的缺点,其实就已经足够了,没有必要对一辆车的要求面面俱到。换句话讲,对于小王这样的年轻人来说,一台传祺GS3 POWER,其实也能让自己玩得很开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