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大利亚欺人太甚!白宫放话力挺澳洲后,莫里森转头就对中方出手

2021年03月18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当前,中澳关系仍紧张之际,澳大利亚又对中方动手了。

这次动静不小。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特汉3月15日表示,澳大利亚将要求WTO设置一个争端解决小组,处理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增加关税的问题。

此前,澳大利亚就曾因大麦问题在WTO把中国给起诉了,当时两国虽然进行了协商,但没能达成一致。

整起事件是这样的

2020年5月,在澳大利亚充当反华“急先锋”疯狂抹黑中国,双方关系恶化的背景下,中方对澳大利亚大麦增加80%以上的关税,随后又暂停进口澳大利亚牛肉并且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实施反倾销措施。

2020年12月16日,澳大利亚正式向WTO提起申诉......

时隔三个月,澳大利亚怎么又鼓起胆子向WTO告状了?

莫里森背后有帮手?

澳大利亚为什么又向中国叫板了,他背后难道还有帮手?

3月13号,美日印澳四国举行四方会谈,这四国主要谈到了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

这不是关键的,在会谈结束后几天,据路透社3月16日报道称,美国要求中国改善与澳洲关系,拜登政府已经告知中国,与澳洲关系正常化是中方改善中美关系的前提条件。

有了美国撑腰,澳大利亚似乎又不清醒了。

如何看待澳大利亚此举?

首先,澳大利亚在WTO起诉中国,他当然有这个权利。澳大利亚对中国针对其的贸易政策措施不满意,认为中国违背了WTO的规则而起诉,这是没有问题的,我们要尊重他行使这个权利。

但中国是无理取闹的国家吗?当然不是!

中方的反倾销完全符合WTO规则,而且这项调查从2018年就开始了,只是去年才公布了结果。

在以WTO规则以及我国的《反倾销条例》为前提的背景下,商务部用澳洲大麦商对埃及的出口价格作为"正常价值"的参考标准,经过对比,计算出了倾销幅度为73.6%。

中方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定在有充足的证据的情况下,才会出台对外政策。中方在国际上所展现的行为,是有严密的逻辑以及规则来支撑的。

澳大利亚不仅违反规定,还向WTO告状。澳方把一个贸易问题升格成政治问题,再想通过WTO这个机制来解决争端,实现中澳在政治上缓和的目的,这是不可能的。

在几天前,澳方向中国海关机构提供了出口原木已喷洒杀虫剂的证据,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应。他们认为,这意味着澳大利亚对华出口木材的希望还将被“冻结”很久。澳大利亚还要做好更大损失的准备。

在可见的未来,澳大利亚即使能赢得官司,但结果也不一定能满足澳大利亚的需求。赢得官司而输掉全部,这在国际关系中并不罕见。改变对华政策,与中国建立稳定的关系,才是澳大利亚未来要做的关键。

但现在澳政府又在国际社会引导舆论,这样看来,澳大利亚还是没有清醒!

澳大利亚以为有美国撑腰就能让中方妥协吗?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吗?澳大利亚似乎还是很天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