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立3亿美元移动出行基金,韩国SK与中国吉利宣布合作

2021年03月19日 09:28: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韩国SK集团控股公司SK Holdings于18日表示,与吉利联合设立“未来移动出行基金”,总规模达3亿美元的,并在线上举行基金成立纪念仪式。

SK集团是韩国第三大跨国企业,主要以能源化工、信息通信为两大支柱产业,旗下有两家全球五百强公司。在能源领域,SK是韩国最大的综合能源化工企业。蔚山炼油厂拥有每年420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是全球同行业最大的单一炼油工厂之一。SK电讯在第三代通讯技术CDMA 2000和WCDMA领域拥有多项成熟的应用经验与技术。SK集团的中国事业始于1992年中韩建交之前,在中国员工超过1万人,业务区域遍布全国约40个地区。

吉利作为中国老牌车企,拥有丰富的造车经验。在2020年10月,吉利汽车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00万辆,成为首个实现乘用车产销突破1000万辆的中国品牌车企,2020年吉利汽车累计销量1320217辆,市场占有率稳健增长,连续四年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2020年总销量为68142辆。

2020年吉利成功研发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将软件汽车的研发周期缩短50%以上。去年,首款基于浩瀚架构打造的豪华纯电轿跑ZERO concept率先在领克品牌亮相。目前,基于浩瀚架构,已经有超过7个品牌,总计超过 16 款新车型启动研发。

此次两家企业商定,将在氢燃料、电池材料、半导体和无人驾驶技术等未来移动出行业务领域开展多方面的合作。汽车业界普遍期待,SK集团拥有的电池技术、移动出行服务和移动运营商业务经验,以及吉利的汽车生产能力和投资力量将形成协同效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