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自动驾驶与广州花都签署合作协议,推动自动驾驶落地发展

2021年03月19日 14:09: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滴滴自动驾驶公司与广州市花都区就汽车智能网联产业重点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开展合作。滴滴自动驾驶将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无人化测试、商业化运营在广州花都落地发展。

滴滴于2016年开始组建自动驾驶研发团队,2019年升级该团队成为独立公司。去年6月,滴滴自动驾驶宣布在上海开展载人测试。目前已获得上海、北京、苏州、合肥、美国加州等地的道路测试牌照。据滴滴介绍,其自动驾驶公司目前研发人员规模超过500人,涵盖路况感知、高精地图、行为预测、规划与控制、基础设施与仿真、云控与车联网、自动驾驶调度产品和运营等多个团队。

今年1月28日,滴滴自动驾驶完成了一笔3亿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CPE、Paulson、中俄投资基金、国泰君安国际、建银国际等投资机构跟投。与此同时,滴滴自动驾驶已启动新一轮融资。加上此前2020年5月公开披露的软银愿景基金2期领投的超5亿美元融资,滴滴自动驾驶公司已在一年内获得超8亿美金投资。

随着滴滴自动驾驶公司与广州花都合作协议的签署,两家也将借助滴滴在出行领域积累的技术及运营经验,促进当地汽车产业向智能化、共享化快速转型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