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热门B级车改款:雅阁、凯美瑞小改,帕萨特“气质突变”?

2021年03月19日 18:00:06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中期改款,顾名思义,即在车型生命力中期时段进行的产品力调整,一般来说,中期改款的幅度会比初期和后期更大一些,有些车型的中期改款堪比换代。

最近,凯美瑞中期改款车型正式上市。而近日,帕萨特和雅阁的中期改款也提上了日程。今天咱们就一块来看看,三大B级热门轿车,到底谁的中期改款最有诚意?

1

帕萨特中期改款,气质“突变”?

中期改款的帕萨特相对于现款车型来说,外观改动比较明显。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更加的时尚,商务气息进一步减弱,与目前大众品牌轿车的家族脸谱有一定的区别。

中期改款帕萨特

现款帕萨特

新车采用了两种前脸设计,一种是与现款车型较为相似的点阵式设计,另一种则是采用了与奔驰相似的星阵式镀铬中网,格栅的四周使用熏黑的处理方式,前脸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一些。

中期改款帕萨特前脸

现款帕萨特前脸

中期改款帕萨特另一大改动在于车尾,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样式,这也符合当下的主流设计。然而对于如此改动,争议却很大。原本就是走商务元素路线,被换上了贯穿式尾灯,中期改款后的帕萨特气质“突变”。

中期改款帕萨特

现款帕萨特

新款车型比现款车型加长了15mm,达到了4948/1836/1469mm,轴距不变,15mm应该只是差在了前脸的下包围上面。

新款车型依旧搭载1.4T以及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150/186/220马力,而插电混动车型还将搭载1.4T发动机+电动机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继续增重,2.0T高功率版本增重25公斤达到了1620公斤,而混动车型增重20公斤达到了1750kg。去年帕萨特改款增重,已经使得帕萨特的小角度偏置碰撞测试成绩突飞猛进,不知道这次增重,帕萨特的安全性能是否再次提升呢?

改款点评

完成换代至今,帕萨特经历了各种坎坷,折戟中保研后又奇迹复活。而如今中期改款,帕萨特增加贯穿式尾灯,可以说是在新的领域里进行探索。不知道气质更加年轻的帕萨特,会不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呢?

2

雅阁中期改款,风格更显犀利?

早在去年10月份,美版雅阁已经进行了中期改款的调整,而最近工信部新车申报图中再次出现了新款雅阁的面孔。新款车型在外观上进行了小幅调整,雾灯区域明显缩小,而且加入了贯穿式黑色饰条进行点缀,风格更显犀利。

中期改款雅阁

现款雅阁

新款雅阁在排气设计上进行调整,燃油版车型的排气被改成了熏黑样式,而混动版车型则是加入了了白色装饰,区别不算很明显。新款雅阁对燃油版和混动版车身分别加长13/15mm,新款雅阁车型尺寸达到了4906(4908混动版)/1862/1449mm,而轴距依旧为2830mm。

燃油版雅阁尾部申报图

混动版雅阁尾部申报图

现款雅阁尾部

改款点评

2020年度B级车销量冠军,雅阁靠的是全方面的实力。而如今中期改款的雅阁,并没有做大的改动,相信也是对自己产品有足够的自信。不过,市场竞争激烈,稍有放松警惕,这难免会给其他B级车对手一些机会。

3

中期改款凯美瑞,对症下药?

相比雅阁和帕萨特哥俩,反倒是已经上市的新款凯美瑞改动更加直接。外观微调,其中普通版车型梯形中网的横条装饰尺寸被进一步加大,雾灯区域则是新增了C型镀铬饰条点缀。

新款凯美瑞(普通版)

新款凯美瑞(运动版)

改款车型对大家意见最大的内嵌式中控屏进行了调整,改为悬浮式设计,动作幅度不大,却是对症下药,难道大家真的错怪凯美瑞了吗?

新款凯美瑞(普通版)内饰

新款凯美瑞(运动版)内饰

而至于被大家广泛吐槽的,A25A进口发动机和国产A25C发动机混装,疆哥多说一句,国产车型(包括合资)的大多数改款,几乎都是围绕降低生产成本来进行的,通过降低零部件成本来增强车型市场竞争力,这已经成为了所有车企的“潜规则”,同时也是扩大产能的重要手段。只要能保证质量,哪儿产不是问题。

改款点评

凯美瑞不是没有B级车销量冠军的实力,而是广汽丰田对终端价格的把控过于严苛,上汽大众帕萨特市场优惠已经到四五万,同期的凯美瑞市场优惠不过五千。中期改款的凯美瑞在产品力稍作调整的同时,若能提供一些终端优惠,相信能换来市场更多的认可。

写在最后

过去的若干年里,帕萨特、雅阁、凯美瑞一直都是B级车市场中的常青树,即便是碰各种“门”事件,三款车型的市场口碑依旧很稳,可见实力不容小觑。

而如今,三款重磅车型都迎来了各自的中期改款,只是中期改款的幅度难以触及大家的阙值。话又说回来,占据B级车市场半壁江山的三款车型——帕萨特、雅阁、凯美瑞,都不需要多大改动,就能在B级车市场混得风生水起。或许经历过风雨之后,能更好地鞭策它们进步!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三大B级车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