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过宝马X3,壕过奥迪Q5L,国产林肯航海家能否后发制人?

2021年03月19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中国豪华车市场,此前历来是BBA的天下。要说近期杀出的黑马,林肯品牌乃是最具冲击力的。

2020年,林肯中国年销量首次突破六万,创造入华以来的最高年度销量纪录,以强劲势头跑赢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平均增幅。……如此崛起之势,想必连BBA的后背也隐隐感到了来自林肯的压迫感。

进入3月中旬,林肯这回又要亮剑了,第三款国产车型——新一代林肯航海家3月18日正式上市,售价32.88万-47.88万元。

很明显,在经历了全新林肯冒险家、飞行家的经验积累和市场洗礼后,林肯对于中国市场的运作,更加熟稔于心。

国产之后,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拿出了多达60余项的豪华配置,对豪华体验、驾驶体验、科技体验,皆全面升级。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志在为新贵车主注入美式豪华风范的新风尚和新选择。

如今的豪华车主,个个阅车无数,精通车讯。要想赢得他们的订单,自然需要拿出硬实力来。

那么,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产品力,能否与BBA一扳手腕呢?以下车透君逐一分析。

逼格为王,豪华感观气场足

中国豪华车主,买车讲究的是气场与逼格。

这方面,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很是懂得投其所好。

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全面领先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等竞品。

大家都是豪华车,那么谁更壕呢,这取决于精致的细节。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采用了标志性的林肯星辉格栅(总统版为点阵式格栅),分布着86颗LED,赋予了车辆不一样的灵魂和气场。

坐进车内,感受的内饰氛围则是满满的美式豪华风。中控布局简约,运用大量平直线条,细节处辅以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再加上首度引入的全新“浅湾蓝”配色,论豪华程度,比奥迪Q5L宝马X3的德系竞品,要精致不少。

除了视觉和触觉,至臻的豪华感还取决于听觉。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全车配备35个静谧声学包,并配有一套拥有19扬声器的Revel® Ultima™顶级音响系统。如此对豪华感的拿捏,一下子就能从竞争中凸显出来。

精准驾控,美好“航程”惬意行

一辆好的豪华车,既要乐于坐,也要擅于开。

懂车人士都知道,精准的操控,更体现了对于豪华二字的高阶诠释。

为了在操控感上突显豪华,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对驾驶的速度、舒适和乐趣进行了多维度的升级。

动力总成方面,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入门高配,搭载的是高功率2.0T发动机和8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245马力及390牛·米的账面数据,在同级竞品中极具竞争力。

横向对比的话,奔驰GLC搭载的是M264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奥迪Q5L搭载的是大众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宝马X3搭载的是B48型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它们相比,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优势不言而喻。

如果对动力还有更极致的需求,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也有可选项。

尊耀版和总统版车型,配备了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22匹马力及500牛·米的最大扭矩,澎湃性能更可服众。

为了提升操控感,新一代林肯航海家配备了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身、转向、加速和制动等状态。其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也能兼顾各种路况。拥有三种驾驶模式的林肯驾控系统,则进一步提升驾驶舒适度。

在多项叠加后,可以说,选择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就等于坐拥了未来美好的“航程”。

智能安全,科技体验显优势

如今的豪华车主,越是年轻,越是会在乎车载科技配置。

这方面,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早已了然于胸,全面配齐。

它搭载了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能面面俱优地实现语音识别、智能导航、一站式出行、车家互联等全方位服务。

全新SYNC+智行互联系统拥有的智能AI语音交互功能、超过4000万海量娱乐信息、3D路线指引,以及智能家居功能等,都为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确立了在车机互联领域的优势地位。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还贴心地配上了无线手机充电、“智能手机钥匙”功能,和Auto Air Refresh座舱“新风管家”。

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搭载了包含20余项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配置的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为出行妥妥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应该说,从科技配置的领先性看,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核心优势在于以人为本。

若对比售价相近的竞品,可以发现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在配置丰富性上,明显更胜一筹。

以客为尊,林肯之道得人心

车透君看好林肯的后起之势,还取决于它对于客户服务体验的呵护有加。

林肯之道的核心乃是四个字:以客为尊。这样的理念贯穿始终,从展厅设施,到人员配备,再到售前售后的服务,林肯都力求完美,旨在同客户建立长期真挚的关系,打造个性化购车用车之旅。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客户除了能享受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同时还将享受5年免费原厂基础保养服务。

林肯对于中国“智”造,敢拍胸脯,最大化地为客户创造省心、舒心的无忧用车体验。

这种细致入微而又度身定制的客户体验,让未来林肯的新车主们,感受到与众不同的豪华车服务方式和体验。

写在最后:

林肯不是做最大,也不是做第一,而是要做与众不同”,车透君认为,论气场、驾控、科技与服务,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奉上的,都能比BBA更有底气。

相信在国产航海家强力助阵后,林肯中国月销破万,应该指日可待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