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奇骏尺寸加大,还配七座布局,1.5T动力爆204马力

2021年03月21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作为"日系三剑客"中的其中一款SUV产品,看着隔壁已完成换代的RAV4以及插电混动动力的CR-V,奇骏倒是"不慌不忙",在2020年全年依旧销售了169,582台,紧跟在丰田RAV4之后。

不过同比2019年销量来看,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都有不同比例的上涨,而奇骏年销量却下降了20.2%,足以感受到国内市场对于奇骏换代的迫切期待。

而在工信部公布的最近一批申报车型中,与海外版上市的奇骏同样设计的新奇骏出现在了工信部第342批新车申报名单中。

申报新奇骏的外观设计与此前海外版车型公布出来的设计保持了高度一致,例如分体式头灯设计,并且下方的远近光灯也保留了折角的设计。格栅造型依旧是日产的V-Motion设计语言, "V"字型镀铬饰条搭配黑色点阵式进气格栅设计依旧具有辨识度。

尾部变动较大,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灯组造型也有所调整,尾箱部分用两根明显的折线设计来分割层次,并且将"X-TRAIL"字样设计在了车标下方。后挡风玻璃的设计看上去面积不是很大,不知道在车内会不会影响到内后视镜的视野。

新车尺寸相比于上一代车型有所调整,现款在售奇骏的车身尺寸为4675/1820/1722mm,轴距长度达到了2706mm。而新款奇骏申报尺寸为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长宽高分别比现款车型增大了6mm、20mm、8mm。不过虽然看上去三围都有增大调整,但新奇骏除了标准的5座车型之外,还将会推出一款7座布局的车型。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奔驰GLB的布局操作,7座就应急用一下把,别抱实用性的幻想。

而在大家比较关心的动力部分,全新奇骏将会是首款在国内搭载了日产1.5T VC-TURBO动力的车型,别看排量只有1.5L,这台发动机依旧能够实现8:1-14:1的压缩比切换,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04Ps(约150kW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也能达到300N·m,依旧保持了高动力、低油耗的动力特点,目前工信部百公里油耗在5.8升~6.4升之间,但三个气缸的发动机结构能否在国内打开市场?

阿川评车

新奇骏终于要来了,外观、内饰设计没变,整体都显得更年轻,增大车身也增加了7座布局的车型,虽然第三排的实用性真的有待考究,不过对比到现款在售的RAV4以及CR-V来说,的确也是"日系三剑客"中唯一一款配备了7座布局的紧凑级SUV产品。同时还引入了全新的动力配置,虽然参数和油耗数据都令人比较满意,不过"致命"的三缸发动机在国内的接纳程度却有待考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