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人都爱的爽快,静态体验BJ40刀锋版

2021年03月22日 10:17:03
分享到:
来源:车.说

还记得战狼电影中吴京开着北汽BJ40在南非的路上疾驰吗?号称国产牧马人但售价还不足牧马人的一半,马上夏天到了您是否想过换一辆硬派越野车呢?在泥泞的户外放肆的撒花儿,或者去中国的西部冲一冲沙堆,走一走堆满碎石的非铺装路段尽情的享受一下大自然给予的馈赠。

自古红蓝出CP上一代北京bj40的成功也奠定了国产硬派越野车不可动摇的地位,新车售价不变,外观细节小改但配置大增,消除了以往的内饰廉价感,北汽bj40究竟够不够硬我们一起接着往下看。

从外观部分可以看出之所以叫小改的原因,整车没有大幅度的变动,依旧延续了方盒子的造型,但在灯光、前杠、轮眉部分在原来的基础上犹如点睛般变得更加立体,有神。车头经典的五孔进气格栅做了熏黑的处理不仅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一眼看过去更加凶狠。前杠与上一代相比,把下杠整块的银色镀铬饰条全部换成了哑光饰板一体性更强。红色的拖车钩展现了一丝运动气息,浑然天成的设计美学,而方形的日间行车灯和大灯组与上一代基本保持一致,不得不说只要上一代底子好,那么下一代一定不会差。

车身侧面硬朗的线条,在阳光的照射下把粗狂、羁傲不驯的生活态度完美演绎了出来,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有哑光车漆的加入,虽然没有金属漆面那么通透但磨砂的质感居然让人欲罢不能,这样的一款车就应该个性鲜明,就像刚走出学校大门的年轻人,对世界充满好奇毫不畏惧。为什么说他的性价比高?与其说买了一台非承载式的车身的硬派越野还不如说买了一款敞篷版的穿越神器,想象一下在海边、在沙漠您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把车顶拿掉是一种什么体验,那感觉就俩字“通透”。当阳光打到头顶,海风吹拂着脸庞,拉上三五好友载着心仪的姑娘,时间也会在那一刻静止。

车门外露的铰链充满着工业气息,熏黑的轮毂搭配红色的卡钳,又把时下最潮的搭配加入了进来,车门下方一整块的镀铬饰条又让车侧的气场提升了不知几个维度,简约的门把外露的油箱盖这每一处的设计又都是那么豪放、不拘小节。

尾灯与车头大灯设计保持一致,采用了圆角矩形设计前后呼应一体性更强,尾箱侧向的开启方式就算身材不够也可以十分优雅的关上它,哑光熏黑的尾杠将红色的拖车钩嵌入到其中,尾部没有多余的设计也让他拥有了31°的离去角,通过能力不在话下。

这充满科技感的内饰设计,门板上彰显豪华的菱格纹缝线设计元素,一眼看上去质感真的不像是一台20万价位的车型,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操作起来触感也是丝之顺滑,副驾前方的扶手已成为硬派越野的经典设计,四驱切换按钮被恰当的隐藏在了空调出风口的中间,可根据需求自由切换2L、4L方便快捷,让刚入门的小白也可以很好的掌握。

后排座椅皮质感上乘,坐起来的包裹性也不错且后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在奔波劳累的长途驾驶中也能让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角度,后排其欸性能的设计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还配备了三孔插座,在户外肆意享受大自然的同时或许还能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释放一下驾驶的疲惫。

如果需要更大的空间后排也支持和本田飞度一样的魔术座椅展开形式略有不同,这样就拥有了一个超大尺寸的后备箱储物空间。

最新款的北京bj40一共带来了5款车型,分别搭载了两款动力系统2.0T柴油版与2.3T汽油版。

2.0T柴油版最大功率为120千万,峰值扭矩为3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2.3T汽油版最大功率为170千瓦,峰值扭矩为34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

搭载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高效稳定、传动效率更高,散热性也比之前提升了一倍,还能将动力50:50的均匀分配给前后轴,37°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使得他的在沟壑纵横的路面通过性更好,也让他的转弯半径不足11米车身更加灵活。他把一款硬派越野车该有的配置全部拿到了bj40上,还未上市热度就非常高。

售 价

在售价方面新款bj40从16.99万-20.49万元不等。

可以看得出来这五款配置,三款为柴油而两款车型为汽油,那究竟应该怎么去选择呢?如果您是重度越野爱好者,追求极致的通过性,发动机扭矩,后期还会选择选择改装让它更强,您可以考虑2.0D柴油版的顶配原厂自带前后电控锁后期安装绞盘,根据需求改一改悬挂换一套更强的越野胎,就可以简单开出去玩一玩了。如果您日常驾驶喜欢他的外观样子,内饰设计,那您一定要考虑汽油版本,驾驶起来更加安静,平时市区驾驶就用两驱,既省油又舒服,周末或者假期挂上4驱带着家人一起追寻诗和远方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 结

北京bj40从首次亮相再到今天,他的出现无疑是弥补了国产硬派越野的空白,外观设计越来越有自己的风格,内饰也在越来越精致,现在这样高压的工作环境下考虑入手一款硬派越野车,在忙碌之余把自己内心最真实的一面释放出来为何不可,都在说男孩从未长大,只不过玩具越来越贵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