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虚、充电难?新能源痛点,大众ID.4 CROZZ说全解决

2021年03月22日 21:08: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一汽-大众的ID.4 CROZZ交付之夜暨上市发布会,更像是“暖男奉上的承诺书”:10城联动的交付活动,证明了传统大厂对于新能源领域,在供应、制造等产业链方面的优势,相比某些交付难、续航打折的“渣男”新势力行为,传统车企出身且承诺说到做到的ID.4 CROZZ,显得更靠谱!

发布会现场的口号是“智能电动,开始大众”,车载君理解的意思是:虽然我来的晚,但恰到好处,在解决好所有电动汽车的痛点之后,它才会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开始普及。当然,目标远大,大众ID.系列具备这样的能力吗?

通过ID.3在欧洲市场的“野蛮生长”,我们能感受到一些。2020年10月,在ID.3上市后的第2个月,便收获了欧洲电动车领域的销量冠军,10475辆的成绩,也为大众汽车转舵新能源,打响了头炮。

从具体表现来说,无论是欧洲人喜欢的轿车ID.3,还是国内消费者偏好SUV的ID.4 CROZZ,大众的ID.序列,确实带来了一些颠覆性的期待。

恰同学少年,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许多外媒认为:ID.3在欧洲的上市时机很准,2020年欧洲汽车市场销售结构变化明显,48V微混车型提升32%、纯电动车型提升25%、插混车型提升24%、传统混动车型从42%降至19%,消费类型的变化,为ID.3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但不可否认,除了大众的精准市场预估外,ID.3本身的产品实力与价值,不容忽视。

它入围了欧洲最佳年度车评选的最后3席,英媒《Autocar》评价“面对突如其来的科技风,许多消费者驾驶起来感到不适应,但ID.3不会,它开起来非常顺手,和普通燃油车没有太大区别,内饰的科技感和空间又有明显提升,结合合理的售价、续航里程,再加上优秀的制造质量,前卫、好用又踏实。”

事实上,在ID.4 CROZZ上,我们也可以发现这种气质。首先是售价,19.99万的起售价,配合全新的MEB平台和NEDC下550km的最大续航里程,作为大众家的全新纯电动SUV,这样的定位是接地气的,某种程度上,也打破了新能源汽车的溢价困扰。

对比合资的“油改电”车型和造车新势力,ID.4 CROZZ的革新、务实和质量,充分体现了传统车企转身攻坚新能源汽车的价值优势,是科技之美与雄厚制造经验的很好结合。

首先是易用性:它的车门开启角度大,上、下车方便;后排腿部空间宽敞,比标轴的途观更大;整个内饰的功能设计相当成熟,相比传统燃油车丝毫不输;在驾驶上,ID.4的整车NVH更好,特别是动能回收装置,普通模式下,收油门,动力不会特别突兀的中断。

同时,全新的平台带来的前卫造型设计、丰富的屏幕配置和动力系统,又强调了有惊喜感的实用体验。或者简单来说,ID.系列代表了传统车企与新势力的优势结合。

消除使用障碍,与消费者更近的距离

在取优而用的指导思路、强大的执行力和务实售价的基础上,ID.4 CROZZ更重要的是,解决了电动汽车续航虚、充电难、驾乘不适的痛点,进一步拉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比如:ID.4 CROZZ高达84.8kWh的大容量电池,通过高效的BMS电池管理系统及能量回收系统、低至0.28Cd的超低风阻系数,以及全球首采的可提升30%续航的CO2热泵空调等措施,让续航里程更加真实。

同时,面对用户充电难的困扰,,一汽-大众联合开迈斯(CAMS)在全国布局专属超充桩,通过一汽-大众超级APP,可实现预约充电、即插即充、无感支付等专属充电服务,今年底将完成500个超充站,3000个超充桩的建设,并优先在全国8个核心城市实现每5公里必有一个超充站的布局。

贴近需求的配套建设,也印证了战略上的转变。大众集团曾对英媒《Autocar》表示:将进一步加快电动化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售出的汽车中,有70%以上将是纯电动汽车,这是大众汽车先前目标的两倍。同时,到2030年,大众汽车在美国和中国售出的汽车中,有50%是电动汽车,之后每年至少推出一辆电动汽车,以实现新的销售目标。

其中,ID.6定位大型SUV,将于年底在国内先推出,ID.Buzz的量产版将于2022年问世。

一系列的举措,证明了大众针对消费需求的改变而做出的积极应对,真正聚焦消费者的使用问题,并给以积极解决,无疑会促进电动汽车的进一步普及,即大众的愿景和目标:“智能电动,开始大众”。

另外,关于未来,大众全新的Trinity项目,依托于全新Project Trinity EV架构,全新纯电动旗舰轿车将于2026年上市,该车被描述为“具有标志性设计的高效座驾”。

预告图中,这款车采用了轿跑的设计元素,搭载L2级以上驾驶辅助系统(随着发展,有可能升级到L4级,并在一些道路实现自动驾驶),新车还计划在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方面树立新标准,能够像常规加油一样实现快速充电。

正所谓“传统车企一认真,特斯拉也要抖三抖”。

总结

当传统车企完整的整车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体系,结合造车新势力的创新高效、研发模式,ID.4 CROZZ的到来,无疑代表了对未来新能源车市场的重新定义和突破,值得详细了解下。

而当晚首批交付的这些车主,也将肩负着ID.4 CROZZ到底是惊喜,还是遗憾的口碑重任,但这个结果,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一汽大众作为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合资品牌之一,开辟新市场的魄力和自信,一直都很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