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到的品味 试驾宝马6系GT大旅行家版

2021年03月23日 08:35: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宝马6系GT,很多人误以为它是由宝马6系轿跑所衍生出来的GT车型,实则它是由5系GT换代并更名而来的车型。而对于6系GT,我想大多数人都摸不清头脑,很难解释它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其实当你体验过后你会发现“选车如人生,细节知品味”,当你选择了一辆6系GT,人们对你个人的看法是与那些开5系、7系人群截然不同的,“个性”、“品味”等标签会自然而然的随之而来。

外观:气质拿捏死死的

新款宝马5系和新款宝马6系GT均于去年正式上市,虽然后者可以看做是5系的GT版本,且均运用家族最新设计,但在细节方面还是有着诸多不同之处。本次试驾车型为630i M运动大旅行家版,其外观采用了M运动套件,与5系的M运动套件不同之处在于新车前脸两侧通风孔和前包围采用“刀锋”设计,视觉效果更加凶狠。

对于宝马6系GT,车侧和斜后45度是它最优美的角度,车顶平缓下滑至尾箱上沿,营造出大溜背的视觉效果,同时,这样的设计丝毫没有影响到车内乘坐空间表现,后面我会具体说到。此外,相比3系GT而言,我认为6系GT在气质上拿捏得更加到位,究其原因我想跟车身尺寸还有各设计元素比例大小不无关系。另外,尾箱上沿设有一个小尾翼,当时速超过110km/h时会自动开启,当然也可以通过车内挡把左侧的物理按键手动开启。

新车前脸的“双肾”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加大,并与两侧头灯相连接。而两侧头灯则采用了与新款5系相同的设计,内部LED日间行车灯呈双“L”型。此外,新车的尾灯光源很是讲究,其采用了多种相近的红色,加之尾灯中间的内凹设计,很有高级感。

轮胎方面,运动大旅行家版配备了M高性能卡钳,蓝色的喷涂格外醒目,轮圈则采用了多条辐样式,视觉效果颇为时尚。轮胎型号则为倍耐力P ZERO系列,具体尺寸为前245/40 R20,后275/35 R20,更宽大的后轮能够为这台后驱车型提供更好的抓地力。

内饰:细节更精致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与新款宝马5系基本一致,不过作为更加个性的6系GT车型而言,细节之处还是要体现出不同。例如音响内部的发光单元、后车门上方的“GT”标识等等,均体现出不俗的档次感。

宝马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真皮材质手感细腻,并且圈辐较为粗壮,握感十分饱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非常出色,无论是内部UI设计还是功能显示的丰富程度,都令人挑不出毛病。

用料方面无需多说,作为一款售价接近宝马7系的车型,车内运用大量软性皮质包裹,中控台和车门板还辅以木纹饰板进行点缀,豪华感油然而生。

新款宝马6系GT换装了12.3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尺寸非常可观。该触控屏内部搭载了宝马iDrive7系统,内部UI设计非常时尚,主界面各个模块也可进行移动或替换,便利性得以提升,而在最左侧一栏为主菜单,视觉非常直观。此外,该系统还支持手势控制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宝马的iDrive7操作系统依旧保留物理操作按键,但中控屏支持触控操作,论便利性无疑是触控更加方便,这也就很难令人再去使用物理按键了。

空调方面,新车采用了物理+触控的操作形式,其中各个物理按键和旋钮质感非常到位,且没有松垮的感觉,镀铬材质的装饰也提升了精致感。配置方面,全系车型均采用了四温区控制,对前后排乘客都非常友好,同时全系车型还均支持香氛以及负离子发生器配置的选装。

从“大旅行家版”车型命名方式不难看出,该车舒适性配置方面将会安排得面面俱到。该车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且面积较大,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开阳感。前排座椅的表现非常出众,首先,新款5系全系采用仿皮的槽点并没有在这台6系GT上延续,新车采用了真皮座椅,内部填充物柔软;其次,配置上支持16向电动调节以及2组座椅记忆,能够为不同身材的消费者找到合适的坐姿。此外,新车全系方向盘均采用电动四向调节,并支持方向盘加热的选装,提升了档次感。

动力:看家的黄金组合

动力方面,新款宝马6系GT依旧只推出630i车型,其搭载代号为B48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峰值扭矩400N·m,与之匹配的是“黄金搭档”——采埃孚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细心的你可能会发现,宝马6系GT其实早已不再推出搭载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的640i车型,而新款宝马5系也同样未再推出540i车型,所以现在手握540i或640i车型的小伙伴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爱车了,未来大排量车型会越来越少。

宝马6系GT上的这台2.0T发动机与宝马7系上的2.0T发动机一致,型号均为B48B20B,不过两台车的整备质量有所不同,所以在加速感受上会略有差别。当然就整体感受而言,这台2.0T发动机的动力储备绝对够用,并且油门踏板十分线性,属于踩多少有多少的那种。

驾驶模式提供经济、舒适以及运动,在经济模式下,车辆在低速行驶时变速箱的顿挫感比较明显,而在运动模式时,动力响应更加积极,不过并不像“发神经”的那种,很好掌控。

对于宝马而言,采埃孚的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绝对是金字招牌,无论是2.0T高/低功率发动机,都能匹配的十分到位,这台6系GT也如此。当你深踩油门踏板时,变速箱能够快速了解驾驶员意图并做出反应,而在日常行驶时,变速箱也会尽早完成升挡,以此保证燃油经济性。而网上常说的低速顿挫,除在经济模式下较为明显外,其余模式下几乎都感受不到,一路都是十分平顺。

此外,虽然该车采用无边框车门设计,但对于风噪和路噪的抑制可以说非常完美,而急加速时虽然会伴随发动机的噪声,但听起来却十分悦耳,这可不只是个人之见,我的同事也表示如此。

悬架方面,新款宝马6系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组合,悬架调校不出意外的偏向舒适性,而该舒适程度已经堪比宝马7系了。在驶过沟沟坎坎的路面时,悬架能够表现出从容的一面,同时舒适的座椅也在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最后传递到驾驶员的震动也就所剩无几了。

当然,凡事都有利弊,如此舒适的悬架在弯道时就会显得支撑性不足了,不过购买6系GT的人应该很少会拿它来劈弯,这么一想也就无伤大雅了。此外,方向盘转向略带一点虚位,这样做的好处便是驾驶感受更加惬意,驾驶员不紧绷神经。

刹车脚感值得一提,由于这台大旅行家版采用M高性能刹车卡钳,因此制动力表现非常出色,并且多次重刹之后,基本没有出现热衰减现象。同时,刹车脚感也十分线性,踏板也不会显得过于沉重。

空间:乘坐表现优异

乘坐空间方面,宝马6系GT整体表现绝对会出乎你的意料。身高为175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一拳两指距离。储物空间方面,虽然储物数量不多,但每个储物格的位置十分合理,便于驾驶者拿取。除前门板储物槽、中央扶手箱这种常规储物位置外,挡把前方还设有一个带可推拉盖板的储物槽,内部不仅配有两个杯架,前端还设有手机无线充电装置。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得益于顶棚采用内凹处理,头部和腿部空间均可达到两拳的余量,表现不错,不过中央地台凸起较高,影响了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储物空间方面,中央扶手表现不错,最前端设有两个带限位器的水杯架,后方还设有一个面积巨大的储物格。此外,后排空调下方还设有一个小型储物格,可用来放置手机等物品。

作为一台GT车型,后备箱无疑是它的一大亮点,得益于掀背式设计,后备箱开口巨大,拿取物品时不会发生磕碰头等情况。同时,后备箱容积表现出众,两侧还设有掏空处理。并且在上方还设有后排座椅一键放倒按键,提升了日常便利性。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地台采用液压杆设计,非常高级,底部则还设有两个巨大的储物槽。

安全:主/被动安全丰富

安全配置方面,新款宝马6系GT可谓武装到牙齿,其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丰富,例如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主动安全、疲劳驾驶提示、前/后驻车雷达、并线辅助以及上坡辅助等均有所配备。其中,全景影像各个摄像头显示效果非常清晰,且基本没有死角。另外,在车道保持系统的加持下,当车辆偏离行驶车道时,方向盘能够自动辅助回正,且力度自然,不会很突兀。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