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锤百炼方为钢,长安CS75PLUS“骨骼”有多硬?

2021年03月23日 17:20: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在中国车市,长安CS75系(含长安CS75PLUS)绝对是最不可被忽视的一款自主SUV车型。从2019年开始,这款车的销量同比增长幅度,在月度销量前15名SUV车型中,几乎都是最高的。在2021年2月份,长安CS75系(含长安CS75PLUS)更是超过了哈弗H6,夺得了2021年2月份SUV销量冠军。

长安CS75PLUS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2月份,长安CS75系(含长安CS75PLUS)单月销量为32365台,超过了哈弗H6,位居当月SUV销量榜单第一名。而且,从同比增长幅度上看,长安CS75系(含长安CS75PLUS)单月的销量增长幅度,也远超位居第二名的哈弗H6

显然,在很大程度上,这显示了,长安CS75系车型在中国车市的强大生命力和认可度。其中,长安CS75PLUS作为一款重磅车型,在产品力各方面,更是有着出彩的表现。尤其是,安全方面,长安CS75PLUS更是一身“硬骨骼”。

长安CS75PLUS

近日,长安汽车举办了一场活动,通过3D VR技术,让消费者能够更加近距离的体验到长安CS75PLUS在安全方面的“力度”。本次实验,长安CS75PLUS主要通过整车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零部件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环境实验室、高速车辆稳定性试验等,展现了长安CS75PLUS在各种极端使用场景中的安全性能。

先说说整车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在四门两盖的耐久试验中,通过机械臂上千万次的重复开合,这相当于一个普通家庭使用50年,主要用于保障日常使用中的闭合件耐久安全。50年什么概念,各位网友不妨自行脑补下。

长安CS75PLUS

至于零部件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则主要通过零部件高低温振动耐久试验,模拟座椅在车内受到不同方向的力,在承载驾驶员的情况下,产生姿态变化,测试座椅的耐久性。同时,该实验还通过多轴振动台可用来进行发动机悬置、油箱、HVAC系统、座椅、电器系统、电瓶架、仪表板、排气系统等各个部分在周围环境和部件振动时的耐久性测试。

再来说说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该实验利用24通道道路模拟试验,模拟汽车所受路面不平度引起的载荷,通过轮心传递到汽车其它各个系统零部件,以准确模拟达到车辆实际所受的多向应力状态。不仅如此,该实验还可以在每个角对力和力矩进行六自由度控制,重现路试一阶段所受的多向应力状态,精确考核整车金属结构件的疲劳强度。

长安CS75PLUS

除了以上三个方面的实验,本次长安CS75PLUS还在30平方米的环境实验室中,通过摸底南北极、撒哈拉沙漠等极端气候下的高低温环境温、湿度、日照强度、风速、道路负荷阻力、坡度参数的综合环境,从能能够较好地展现长安CS75PLUS在极端环境下的性能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表现。

此外,在长安汽车综合试验场,长安汽车还对长安CS75PLUS的高速行驶稳定性进行了测试。

长安CS75PLUS

长安CS75PLUS之所以有底气进行这些苛刻的测试,源自于其对于安全的重视。根据车宇世界了解,长安CS75PLUS秉承了行人保护安全设计理念、约束系统安全设计理念、正面碰撞安全设计理念、侧面碰撞安全设计理念等,这为其练就一身硬骨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