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们都要哭着喊着征服Z世代,只有这个品牌落到了实处

2021年03月24日 07:59: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1

日前,MG名爵宣布与哔哩哔哩电竞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成为哔哩哔哩电竞在汽车行业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为了庆祝这一合作战略达成,双方直接打了一场比赛,1:1还原电竞比赛现场。

发布会上,BLG平安银行俱乐部Mark带领的“战力全开队”与杭州闪电队GUXUE带领的“拿下青春队”展开对决,同时还集结了潮车展览、K/DA女团舞蹈、Coser走秀等众多年轻人热爱的元素。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2

从玩法上来看,双方的合作并不仅限于一般的赞助、冠名等方式,还从产品、玩法及生态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共创及合作,都是汽车行业首创。

作为车企,MG把客场玩成了主场,将电竞文化与造车文化深度融合。这些年,许多品牌都高举年轻化大旗,哭着喊着要拥抱Z世代,但多是雷声大、雨点小,但MG名爵不玩虚的,深度进入拥有数亿年轻人群的电竞产业,MG名爵要将年轻化进行到底。

2021年,伴随着多款新车的上市以及年轻化战略的进一步深化,MG又朝着“Mission 100”的目标进一步迈进。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3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4

MG可以说是最会开发布会的车企,没有之一。之前第三代MG6上市发布会就把《奇葩说》搬到了现场,这次又将发布会办成了一场电竞比赛,不禁让人好奇它下次还会带来怎样突破“脑洞”的发布会。

不过,比起发布会更令人大吃一惊的是,MG和哔哩哔哩电竞的结合竟然开发了那么多的新玩法。除了和哔哩哔哩电竞旗下2支顶级战队(BLG战队和SPARK战队)进行深度合作外,双方还会有一系列的共创合作。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5

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车企就瞄准了电竞营销领域,从常见冠名赞助、拍摄广告到游戏内植入,合作的形式越来越丰富。如今电竞在全球拥有将近5亿的观众,是最受年轻人喜爱的事物之一,如此大体量的年轻流量池对于迫切向年轻化转型的汽车品牌来说,无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在年轻化方面,一向走在行业前列的MG自然不会放过电竞这一块“香饽饽”。

MG希望通过电竞这一主场,打通汽车终端、跨界玩法、出行生态,和所有年轻人一起共创以新玩伴、新玩法、新生态为核心的潮玩新主场。

具体来看,新玩伴方面,MG将联合哔哩哔哩电竞整个体系共同研发汽车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其出色的电竞设计能力和UP主体系。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6

比如这次曝光了官图的“全球首款纯电超跑电竞座舱”MG Cyberster,也被称为汽车界首款量产“电竞科技潮品”,标志着全新“车游时代”诞生。

新车外观体现了暴力美学与浪漫主义的冲撞结合,内部则深度融合机械性能与智活科技。在上汽集团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上汽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总总监张亮看来:“今天汽车不仅是纯机械时代的产物,而是数字时代、科技时代的融合,MG的年轻化也需要不断地发展和演绎。”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7

新玩法方面,双方又联合了新“队友”享道出行,打造“出行+电竞”新场景。在享道出行平台上,用户可以呼叫电竞主题的MG彩蛋车、参与汽车车机电竞水友赛等,体验O2O领域的新潮玩方式。后续,三方还将解锁更多新玩法,破圈共创。

新生态方面,MG一边在线上开放端口,邀请年轻人共创融合电竞、娱乐、休闲与社交属性为一体的新内容社区;一边在线下对店面进行焕新升级,打造电竞主题旗舰店,成为MG品牌和广大Z世代用户之间的全新链接中心。

不过,这仅仅只是开始。张亮告诉我们,在今天的内容基础上,双方未来还会不断延伸、不断发挥全新的创意和玩法。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8

为何MG总能抓住95后眼球?是因为它把年轻化融入了DNA。

MG希望做为年轻人代言的品牌,这不仅是作秀,而是从战略、产品、服务、新零售、战略合作等都在为年轻人创造新体验。

2020年5月12日,MG发布品牌全新战略“Mission 100”,与此同时MG迎来最年轻的80后高管张亮。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9

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MG在张亮的带领下又有了很大的进步,不仅体现在品牌调性上,其内部也发生了深刻的变革。

从去年7月开始,MG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接连发布三款重磅新车以及两款新能源车,分别为第三代名爵6、MG领航以及全新一代MG5,以及名爵6PHEV及MG领航PHEV,带动其2020年销量达到31万辆,同比增长21.3%。

为了跟年轻人保持有效互动,MG也开始尝试转换交流方式。其高管不仅要做好造车的“主业”,还兼职做“网红,亲自上阵玩直播、说相声、表演舞台剧,花式营销玩得比造车新势力还溜,丝毫没有百年品牌的包袱,这也让MG很快与年轻人打成了一片。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10

虽然MG品牌有着97年的历史,但它始终走在时代的最前沿,具备出色的生命力和创新力。这与其始终保持年轻化心态是息息相关的,这不仅体现在产品和一场发布会上,而是这个品牌的思维逻辑及内涵,都与年轻人所信奉的价值观是相通的。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11

根据"Mission 100”的规划,MG品牌将在品牌诞生的第100年即2023年,热销全球100个地区、达成年销量100万辆、力争用户满意度100%,在设计、技术、产品、服务体验、新业务模式和新市场等方面实现全方位发展。

要想达成这一目标,面临的难度可想而知。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MG未来100万辆的目标,不只是靠两个产品、两个产品矩阵来完成的,它需要更年轻的产品、科技、服务、LOGO来往前推动。”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12

过去一年来,在多款新产品以及营销活动的拉动下,MG品牌不仅在销量上保持高速增长,同时也得到了年轻人的认可。来看一组数据,第三代MG6的车主由80%的90后构成,其中95后占比高达50%,而整体行业的两项数据别分为50%和30%。

2021年,MG依然会非常活跃。张亮透露了品牌的最新动向:“第一,今年我们有很多产品;第二、今天的MG Cyberster不仅代表一辆车,更代表后面一个系列和一整套理念,当然也代表这辆车量产,量产的方式会和传统的不太一样。”这些具体信息都将在3月31日举行的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公布,届时除了本次曝光的MG Cyberster概念车外,还会发布关于智能活化科技的重要信息以及子产品线。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13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14

从百年英伦品牌到中国汽车潮牌,MG名爵的变化肉眼可见。从去年联手奇葩说、牵手杨超越,到今年联合“小破站”深入电竞赛事。

年轻人在哪里,MG名爵就在哪里。品牌年轻化是个抽象的命题,但在新锐高管张亮的带领下,MG名爵眼里的年轻化可触、可感、可摸,真正做到了与年轻人零距离沟通与互动。

这是百年MG的幸运,也是中国年轻用户的幸运,有趣的人与有趣的车相遇了!

但名爵的年轻化远远不止于此,3月31日,据说MG名爵还要“放大招”,期待再一次“年轻化”的洗礼,与MG名爵一起燥起来!

联手哔哩哔哩电竞MG名爵誓将年轻进行到底-图1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