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文化与现代工业的碰撞 全新荣威i5设计解读

2021年03月24日 11:19: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两年,上汽荣威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到产品设计当中,并掀起汽车设计的“国潮风”,此前已经先后推出了国潮×豪华的荣威iMAX8、国潮×智能的荣威RX5 PLUS和荣威i6 MAX,全新的设计也让人眼前一亮。在这股风潮下,上汽荣威接下来的产品在设计方面也将于此前大有不同。

今年3月初,上汽荣威发布了新款荣威i5的官图,全新的设计风格延续着国潮主题,官方称之为“国潮×运动”。新车与此前i5的设计有着很大差别,拥有更为个性、运动以及更有态度的全新面貌,因此官方也将这款新车的名称定名为——全新荣威i5。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看,全新荣威i5的全新设计元素,有着怎样的意义。

美学运动 塑造更为年轻的外观设计

小结:此次改款,全新荣威i5最大的变化莫过于车头的改动,最新的家族设计元素让整车呈现出了不同以往的整体调性,时尚与运动感更加强烈,细节之处引用的传统文化元素也十分考究。

质感与智能 诠释“新潮·科技”主题内饰

与此同时,全新荣威i5所搭载的斑马小程序,融入洗车、团油、违章查询等应用,让用户在日常行车、养车的过程中拥有更为便捷的体验。手机互联功能也支持常见的华为、苹果、安卓等手机,并拥有高德导航、酷我音乐、喜马拉雅FM等使用频率较高的APP,以提升便利性。

小结:全新荣威i5内饰方面的改动也不小,经过重新设计的中控台与整车时尚运动的氛围相呼应,原有的镶嵌式中控屏也被变更为悬浮式,外加全液晶仪表盘,让车内的科技感得到大幅提升。黑/黄双色搭配的内饰不仅维持了整车的运动调性,精致感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写在最后:不难看出,上汽荣威的最新的设计路线是以“国潮”为主导,相继推出的多款新产品让人眼前一亮,全新荣威i5亦是如此。有别于此前保守的设计,此次全新荣威i5采用了大胆而激进的设计路线,主动迎合年轻消费群体。同时,上汽荣威的传统优势项智能互联,也在新车上得到了进一步升级,让科技感与年轻时尚的设计相融合,选择将产品性格进行如此大的变革,或许是上汽荣威看到了年轻用户的需求,而全新荣威i5,也正对他们的口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