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完这台大6座SUV 冰阔落竟喝出了枸杞味

2021年03月24日 11:24: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说到江铃福特也许你的第一印象是全顺那样的商用车,但其实自从去年江铃福特推出了紧凑级SUV——领界S之后,可以说单靠这一台车支撑起了江铃福特乘用车销量的大旗。也许正是领界S的表现让江铃福特乘势追击,推出了全新的6座中大型SUV——领裕

领裕预计3月28日开启预售。而根据领界与锐际的定价逻辑,我们无责任推断领裕的价格区间大概在20万上下。这样的价格区间将直接与星途揽月、长安CS95等重量级国产SUV形成同级别竞争,而在非刚需情况下,领裕2-2-2的6座布局,实用性和舒适性都远高于7座SUV。由此可见江铃福特这次动真格了。

我们印象里的形容福特系SUV的词汇大多是“运动取向、驾驭激情、底盘稳健、设计单调”,但在试驾完领裕后,真心觉得这台车一点都不“福特”。外观、内饰、配置、动力、操控,都像是彻底想通了中式多口之家的真正需求,精确描绘了手握保温杯的当代中年人带着全家老小一同出行的缩影。

外观:沉稳不代表沉闷

领裕车头线条平直,中网几乎垂直地面,凸显稳重,但前脸造型在福特家族化基础上,采用了分体式头灯和立体镀铬点缀,在稳重之中透着格调和态度,就像差不多的保温杯,泡上几粒枸杞,才有努力生活的样子。

侧面线条简单两条直线划过,车顶也是平直的延伸到车尾,看似没有动感可言,但领裕明白,家人坐在第三排,充裕的头部空间远比外形拉风重要得多。

尾部依旧平直方正,点阵排列贯穿式尾灯与车头呼应上了同一种沉稳,Logo下的一串字母给沉稳平添了一份精英气质。

内饰:一家人就是这种感觉

以米色为主拼浅色酒红配木纹点缀,避免过于饱和的颜色。用圆润弧线勾勒层次,避免直线和折角。领裕内饰的家庭氛围代入感很强,仿佛一家人只要坐进车里,任何生活琐事产生的矛盾都能一并化解。

中控区域与无线充电盘融为一体,采用类似林肯领航员中控区的廊桥式设计,搭配银色高光旋钮换挡及哑光银色按键,营造出福特少有的尊贵豪华感。而廊桥底层形成大容积储物空间,后方手枕内的储物容积甚至媲美汉兰达。领裕明白,尊贵豪华的外表之下,要能装进生活中所有的繁杂。

与锐界PLUS同款的双12.3英寸连体液晶屏,不同的是领裕并没有用上福特自家SYNC+系统,而是搭载腾讯TAI系统,接入腾讯生态圈,支持CarLife和华为HiCar连接,并且领裕是首款支持腾讯AR实景导航的车型,AR影像可以在仪表盘或中控屏上任意投射。领裕知道,背负全家人的期待,不能走错任何一个路口。

配置:国产车都没这么狠

选购全家出行用车就像给孩子选奶粉,安全保障永远是第一要义。领裕全车5个摄像头、12个雷达探头、3个毫米波雷达、2个驾驶信息处理芯片,构成整套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你能想到的所有主被动安全配置都安排的明明白白,包括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2级别驾驶辅助、自动泊车等驾驶便利性配置,领裕知道,成年人不需要选择,关于家人安全的配置,全都要。

6座的领裕对第二排的舒适要求不亚于一台MPV。硕大的全景天窗延伸到了第二排乘客的脑后,第二排享有独立空调和2个USB充电口,以及独立手枕和有点硬的航空头枕。更夸张的是前两排的4张座椅都带有通风、加热和电动调节功能,这在同级别几乎独一无二。

第三排座椅虽然比较单薄,但靠背角度可调,且横向宽度非常充裕,侧窗面积够大,还给到一个USB充电口和两个独立出风口。领裕明白,全家出行从来不是简单的两点连线,每一位挚爱都该得到照顾。

动力:6速双离合,你又顾虑了?

福特自家EcoBoost 2.0T匹配上汽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个神奇的组合貌似领裕首创。

这台2.0T发动机实际上是老款撼路者上那台的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24Ps,最大扭矩360N·m,推这台1.83吨的领裕虽说毫无推背感,但提速能力绝对不差,至少比汉兰达要更积极。

选购领裕的最大顾虑来了:“这台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到底咋样?”是这次试驾最要仔细求证的问题。

这台变速箱在领裕上调校得比较佛系,深踩油门转速上升后到真正输出动力,这之间能体会到短暂的双离合模组逐渐接合的过程。这样设定的好处是,在顺畅平直路面行驶时,升挡动作非常平顺自然,小幅度加速降挡时,也几乎没有任何顿挫感,即使以30多km/h的低速行驶,变速箱舒缓的换挡动作也几乎不被感知。

但当起步或需要深踩油门快速超车时,动力的输出会稍显迟缓,真的也只是稍显迟缓,踩下油门变速箱其实已经在动作了,只不过是动力接合过程被调校的稍微慢了一些,绝不是等1秒思考人生那种。

还有一种情况,在带上坡的路段升挡或降挡时,因为发动机预判转速与实际车速不完全匹配,变速箱会产生轻微的换挡顿挫。

这样佛系的双离合变速箱调校,我倒觉得很适合领裕。显然领裕不是一台需要激情的车,更多是带全家出行,动力输出足够平顺、舒缓,对乘客来说才是最舒服的状态。

操控:舒适是王道,操控算个啥

领裕的底盘悬架几乎找不到福特的影子,完完全全的舒适取向,偏软的悬架对路面细小震动过滤得很充分,面对减速带或坑洼路面也能游刃有余的化解冲击。

虽然领裕装配了4条跟领克03+一样的主打抓地性能的马牌MC6轮胎,但悬架的侧向支撑同样偏软,对变线穿插并不友好,侧倾较大,且转向手感既轻又快还非常不清晰,这就加剧了车身晃动的产生,好在领裕对车身回摆的抑制还算不错,左右晃一下就能停住。

刹车脚感上领裕倒是很“福特”,刹车踏板比较坚实,踩踏初段就能给到不错的制动力,且力道线性均匀,能够很好的预判减速效果,只要脚下稍加控制,在逐渐刹车到停住的全过程,可以把车身姿态控制得非常平稳毫不点头。

隔音方面虽说称不上领裕的强项但也绝不算将就,尤其对发动机噪音的隔绝非常到位,就算转速拉到4000rpm以上,车内也不会觉得吵杂。但在100km/h以上巡航时,还是能听到从底盘传来的持续低频路噪,声量不算大,第一排与第三排乘客的交流完全不影响。

总结:或许领裕就是你的缩影

试驾过领裕,手里的冰阔落竟然也喝出了枸杞味。

领裕作为一台挂着福特Logo的6座中大型SUV,却一点也不福特。它给不了你进无止境的激情和澎湃,它要做的就是给车里每一位乘客足够的照顾和舒适。

领裕没有迎合所有人,没有强装一副聊着运动又换着尿布的肌肉奶爸形象。它想通了,平淡踏实才是大多数中式奶爸们的真实状态,领裕尊重他们要的全面兼顾和自我妥协。

外形稳重不俗,空间大过锐界,动力强过汉兰达,质感看齐MPV,配置齐全到甚至超越同级国产车,变速箱虽是双离合的,但平顺舒适下足了功夫,如果售价亦与咱们预测的20万左右相当,性价比这块儿也能拿捏到位,再加上福特Logo的面子加持,那几位国产对手怕是也要不寒而栗了。

跟着我摇晃起手上的保温杯,呷一口杯里的枸杞水,一同期待3月28号领裕的预售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