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对新疆下手,真以为中国好欺负?中国大使火速回应,太解气

2021年03月24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直以来,一些西方国家和政客打着“人权”的旗号对中国指指点点,就涉港涉疆问题发表不实言论,恶意造谣中伤中国。实际上,他们自认为捍卫的“人权”,早已沦为了国与国之间的政治博弈工具。他们对华内政诸多干涉,频频触及中方红线,但中方绝不会忍让。

欧盟拟对中国采取制裁行动‍

近日,欧盟又对华因新疆问题,对中国做出了错误决定。据路透社消息,欧盟成员国大使已于3月17日一致协商同意,将以所谓的“侵犯新疆人权”为由,对中国实施近30年来的首次制裁行动。据悉,欧盟的制裁对象包括4名中国官员和一家实体,制裁内容包或将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至于具体的制裁细节,在3月22日欧盟外长会议上正式批准后再公布。

不得不说,欧盟此举严重破坏了与中国之间建立的友好关系,损害了中国国家利益和形象。欧盟一再炒作所谓“新疆人权问题”,只会让双方关系陷入紧张状态。他们提出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损害人权的情况,完全是子虚乌有的谎言,与实际情况大相径庭。欧盟联合其他反华势力,别有用心的编造虚假新闻,撒下弥天大谎,为的只是满足其自身的政治需求,将所谓的“新疆人权问题作”为其政治操控的工具。

中方强势回应,必将奉陪到底‍

别以为中国好欺负,面对欧盟的错误决定,中方必将做奉陪到底。此外,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也在3月16日就此事作出回应。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当天张明在出席欧洲政策中心举办的“60分钟吹风会”时候强调,中方历来主张不干涉内政,反对动辄采取制裁的错误做法,更反对无视事实的肆意捏造。中方对欧盟的决定表示严重关切。

事实上,针对新疆问题,中方早已阐明立场和态度,新疆当地持续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无论是人民的基本生活还是人权自由,都得到了很好的保障,根本不存在欧盟所谓的种种问题。此前,中方也曾向欧盟发出邀请,让他们派出代表到新疆看看,究竟事实如何,却至今未能实现到访。欧盟方面对出访行程一拖再拖,并且提出了一系列不合理要求,似乎对于到新疆的实际探访根本毫无兴趣,更加暴露了其有意扰乱新疆秩序的不轨企图。如今,欧盟不仅不愿认清事实真相,还要采取制裁行动,和中国搞对抗,恐怕只会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