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然反悔?印度日本急得红了眼,印媒渲染:这是向中国靠拢的信号

2021年03月24日 14:01: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作为世界大国,一直以来都在奉行多边主义,这也使得世界上很多国家都与中国保持了良好关系,他们在与中国合作中,也获得了巨大收益。

斯里兰卡就是其中之一,不过让印度和日本都没有想到,斯里兰卡突然反悔,决定将与印日两国一起来开发科伦坡港东部集装箱码头合作协议终止,印度日本急得红了眼

据环球网报道,没多久,又宣布将向印日提供科伦坡港西部集装箱码头开发项目。

要知道斯里兰卡政府曾经可是终止与对方合作,如今态度大变,印度媒体渲染,这是向中国靠拢信号。

斯里兰卡本身就是一个港口国家,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在该地区建造港口,能够给斯里兰卡带来更大经济收益。

且斯里兰卡很多项目背后都有中国企业影子,中国企业出资来帮助斯里兰卡建造项目。但是这对印度而言,一旦让斯里兰卡与中国合作大增,可能会对自身局势造成很大影响。

为此印度开始找准中国感兴趣项目,想要在这些项目上插一手,不让中国企业轻松就能够开展项目。

这次斯里兰卡这一决定,也将小国的无奈之处展现淋漓尽致,在大国面前,斯里兰卡根本没有选择余地。

这样才能够与大国维持一个良好关系,可是印度媒体一直想要通过舆论,来破坏斯里兰卡与中国之间关系。而明眼人早就对此看的一清二楚,印度媒体这一招数根本就没有任何作用。

中国对此也做出回应,表示中国与斯里兰卡所合作项目,绝对不容许其他国家来干预。希望斯里兰卡方面能够按照规定程序,来让项目能够正常开展,来保障双方利益不遭受损失。

印度如今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让中国难受,还不如花时间来遏制本国疫情,以及复兴本国经济。

自从印度与中国关系缓和后,印度政府大开绿灯,对中国企业投资项目进行审批,可是没想到印度媒体在两国合作日益加深之际,又恶意对中国抹黑。

这或许会对中印关系造成一定影响,不过这无法对中国造成很大损失,全世界绝大部分国家都知道,与中国保持一个良好关系,对本国经济发展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尤其是在各国经济被疫情给打击之后,更是如此,中国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实现经济正增长主要经济体,已经将自身优势告知给了其他国家。

中国也希望能够带动全球经济复苏,来让各国经济发展水平恢复到疫情之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