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尚轻盈,伊兰特美女车主一日手记

2021年03月25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她是一名新秀设计师,先是在一家知名设计公司任职,辞职后创建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她毕业于有着“设计界哈佛”之称的美国RISD罗德岛设计学院,热爱艺术有着先天的敏感,也喜欢所有和美有关的事物,她就是第七代伊兰特车主——王蕾。

不止于“颜值”,设计更是一种思考

“我喜欢追求轻盈且自在的生活方式。”午前时分小编与王蕾约在了环球金融中心一家闹中取静的咖啡店中见面。相比一般朝五晚九的白领女性,王蕾的工作更自由随性。她喜欢在午前慵懒的阳光中,开始一天工作。喜欢从一杯咖啡,拉开一天生活的帷幕。坐在咖啡店里,打开电脑,在轻缓的咖啡音乐中开始了快节奏的工作。在工作的间隙,我和王蕾聊起了她和她的座驾第七代伊兰特。

作为一名设计师,王蕾有着极高的审美,自带时尚敏感度。在她眼里,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具有革新性。得益于i-GMP平台,第七代伊兰特的车身比例做到了更宽、更长、也更低,由此打造出流线型的车顶线条和蓄势待发的动感姿态,营造出年轻人情有独钟的“轿跑范儿”。

王蕾的专业是工业设计,她认为设计最重要的是线条感。第七代伊兰特将建筑学领域的参数化设计理念创新性地运用到了汽车身上,这样的灵感让她眼前一亮。独立思考是一个顶级设计师的必备素养,因为在他们的作品中更多的是创造元素和风格,而不是应用、堆砌,只有这样才能成为行业的引领者,而不是追随者。

第七代伊兰特通过分割的几何形体之美带来全新感性体验。参数化宝石图案前格栅运用了大量楔形元素,犹如精致雕刻的宝石一般。侧身展现出宝石切割般的光影,腰线锐利动感,搭配五辐运动轮毂,洋溢出年轻人追求的果敢和激情。车尾微微翘起的设计,塑造出蓄势待发的俯冲姿势。要知道这样的设计对成本和冲压工艺的要求都极高。

不止于“好开”,驾驶更是一种乐趣

午后,王蕾要去拜访新接洽项目的甲方,小编也一同前往,顺便更进一步感受第七代伊兰特。当笔者问起,“除了设计,伊兰特还有什么地方吸引了你?”王蕾毫不犹豫说出了答案——智能驾驶。第七代伊兰特搭载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有着相当于L2+级的智能驾驶能力。

“汽车搭载ADAS配置,目的是为了让出行更省心舒心,伊兰特的智能驾驶,让行车轻松了不止一点点。“SCC自适应巡航支持全速域自动跟停,城市堵车路段也能轻松应对;前方防碰撞辅助和预警系统,能够在交叉路口识别前方突然冒出来的行人、自行车;而360°全景影像功能、前后倒车雷达、盲区显示系统,则让倒车入库也变得省时省力。如此智能安全的伊兰特实在令王蕾爱不释手。

“我出门不喜欢带钥匙,家里东西都是智能化的。第七代伊兰特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出门不需要带钥匙,通过手机BLE蓝牙钥匙,就能够远程控制点火、开车锁车,非常方便。”作为工作室的老板,王蕾将同事视作家人,常将座驾共享给他们一起使用,“谁需要用车跟我说一声,进入BlueLink APP输入注册账号,选择需要开通的权限,便能实现汽车共享。”

不止于“智能”,科技更是一种温暖

“你仔细观察,有没有发现,伊兰特的每一个按键区域、控制区域,都向着驾驶者倾斜10°?”经王蕾提醒,小编发现伊兰特的座舱设计独具匠心。在主驾驶位,能感受到以驾驶者为主的环抱式座舱,像太空船般为驾驶员营造出沉浸式的运动氛围,使驾驶思维更加专注。同时,同级独有的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配合贯穿式的狭长空调出风口和64色氛围灯,又使得座舱的高级感扑面而来。

从甲方写字楼出来已是华灯初上,王蕾玩笑着邀请小编上她家吃个“便饭”。小编惊诧,王蕾这样的设计精英&Boss,难道有时间自己做饭?王蕾笑着解惑:“第七代伊兰特是我的专属私人管家,它的车家互控功能,能够远程操控家中的智能家居,例如在回家之前,开启回家模式,可以让家里的热水器自动加热、空调自动打开、电饭煲开始做饭等,犹如是家中有一位管家,时刻准备生活所需。”

对于王蕾而言,选择第七代伊兰特就意味着选择一种时尚、轻盈的生活方式。它独特的设计,以及大量智能科技和数字技术的应用,让出行时尚而又便捷。它搭载的智能网联配置能够涵盖生活的方方面面,着实是工作助手和生活能手,拥有一台第七代伊兰特,生活那么轻松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