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公布2020年经营业绩 销售收入超170亿欧元

2021年03月26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斯柯达2020年销售总收入为171亿欧元,与2019年的198亿欧元相比,下滑了13.8%;经营利润为7.56亿欧元,较2019年的16.6亿欧元同比下跌了54.5%;销售回报率稳定在4.4%,固定成本节省超5.5亿欧元。目前,斯柯达正在通过“NEXT LEVEL EFFICIENCY”战略节省更多不必要开支,用以投入到企业转型和未来发展之中。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给斯柯达带来了巨大影响,捷克工厂的生产线被迫停产39天,多个国际销售渠道也遭关闭。对此,斯柯达快速削减成本并重新规划生产。尽管面临诸多挑战,斯柯达在其年依然向全球消费者交付超过100万辆汽车。其中,1月至6月交付426,700辆,7月至12月交付578,100辆,相比上半年显著增长。

斯柯达汽车CEO Thomas Schäfer表示:“在极端挑战影响下,斯柯达团队展现出了巨大的适应力和灵活性。我们在欧洲的市场份额甚至上升到了5.4%,进一步巩固了斯柯达作为量产品牌领军者的地位。与此同时,斯柯达全新一代明锐的推出也标志着我们的车型矩阵实现了系统性的现代化,而随着斯柯达ENYAQ iV的全球首发,我们还将继续推进全球电驱动战略。未来五年,我们将投入约25亿欧元的资金用于研发前瞻科技,这将为斯柯达企业的成功转型提供指引。”

斯柯达汽车财务与IT董事Klaus-Dieter Schürmann补充道:“在过去一年,斯柯达对成本与现金流的严格把控成效显著。与2019年相比,我们的固定成本下降了超过5.5亿欧元,这让我们在困难的商业环境中仍能实现稳定的营业利润和正向净现金流。在‘NEXT LEVEL EFFICIENCY’战略的指导下,我们将把这些资金投入到持续不断的企业转型过程中,并逐步实现可持续性盈利。我们的目标是让斯柯达汽车适应未来,并在企业内部进一步减少固定成本和支出。”

斯柯达 ENYAQ iV(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未来五年,斯柯达汽车集团将投入约25亿欧元资金用于前瞻尖端技术的研发。其中,14亿欧元将用于进一步拓展电动移动出行领域;约6.5亿欧元将投入到数字化活动;3.5亿欧元用于工厂和生产设施的现代化升级,以实现可持续性盈利的增长。该计划的目标是使斯柯达汽车在电动移动出行领域、软件和数字化方面积累更丰富的经验,并为消费者提供先进的产品和智慧化的出行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