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再推全新子品牌?吉利、长城表示这波要跟

2021年03月26日 21:5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前言:细细想想,近年来在国内市场上出现的新汽车品牌还真不少,用“井喷”来形容毫不夸张,事实上不光造车新势力,老字号厂商同样不甘寂寞,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年内将要走进公众视野的新汽车品牌,都有哪些“熟悉的陌生人”。

1、传奇瑞或成立新“国民车”品牌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芜湖奇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针对“奇鲁”项目开展启动会,会议中提到奇鲁公司是个全新公司,品牌定位是国民车,新公司将建立单独的运营体系,这或将是奇瑞汽车的一个全新品牌。

在公开的信息当中,奇鲁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品牌定位是国民车,还将建立新的营销体系、研发体系。系统的总体建设参照奇瑞新能源。从已知的信息来看,奇瑞或是在为新品牌搭建骨架,“国民车”的定位,或许未来将与五菱展开竞争。

目前“奇鲁”项目规划什么车型、品牌具体名称还未披露,考虑到其国民车的定位,有可能会生产微型纯电动车,主打短途代步。

2、吉利新品牌正式中文名称宣布 极氪公司正式成立

3月23日,由吉利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投资的吉利全新智能纯电汽车公司——极氪公司宣布成立。在此之前,曾有知情人士称吉利计划推出新的高端纯电动汽车品牌,名为Zeekr。此次,极氪汽车正式公布,也算是吉利汽车对此前报道的公开回应。

相比长城长安等自主车企,新能源一直不是吉利的强项,同时也是吉利汽车亟待加强的短板。而极氪公司的成立,预示着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面迈进。

据悉,极氪首款新车将基于SEA浩瀚智能架构打造,将于上海车展开启预订,今年第四季度开始交付。未来五年,极氪计划每年向市场推出至少一款全新产品。可以预见,极氪公司的成立意味着领克ZERO将变身极氪ZERO,或许我们在不久的上海车展上就能够一睹新车的芳容了。

3、长城:坦克将成为独立越野车品牌

近日,长城方面表示:“长城汽车高端品牌WEY旗下的坦克系列即将脱离WEY品牌,成为独立运营的越野品牌,并且会在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

长城汽车旗下拥有四个品牌,分别是哈弗WEY、欧拉、炮,如果坦克成功独立,那将是长城汽车旗下的第五个品牌。作为坦克品牌旗下的第一款车型,坦克300的起售价已经达到17.58万元,足见定位之高,所以当坦克独立后,其品牌定位肯定会高于WEY

此外,长城汽车的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发布在即,该发动机技术势必会使长城汽车上升一个高度,而受益最多的肯定是硬派越野SUV,也就是坦克品牌旗下的车型,届时将有更强的竞争力与Jeep路虎等品牌一决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