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奉劝下各位:这些车企名存实亡,真不建议再买了,小心钱打了水漂

2021年03月28日 11:07: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不断在国内涌现出来,可是不管是什么行业都存在着很大的竞争,优胜劣汰是最基本的市场法则。

尤其是对于汽车市场来说,显现的尤为明显,那些曾经一时风头无两的车企,已经神不知鬼不觉的消失在了我们的视野中。

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想不到这句话在如今的汽车市场同样适用,但是你能想象一下,买了新车之后去4S店保养时发现4S店倒闭的那种心情吗?

这种心情我想纳智捷车主深有体会,纳智捷用开场即巅峰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15年巅峰之后销量迅速坠落,从16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的纳智捷生活馆相继关闭,纳智捷车主真是欲哭无泪。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名存实亡的汽车“名企”(排名不限前后)。

宝沃

一说到宝沃这个品牌,大家很容易将它与宝马沃尔沃这样的豪车联系在一起(宝马+沃尔沃),其实宝沃是德国车系的一种,基于优秀的工业技术,宝沃前途应该是一片光明的。

曾经作为德国四强的宝沃,国产化后,销量扶摇直下,如今本就在逆境中的宝沃持续倒退,经销商纷纷退网。

当然这和宝沃的新零售模式有不小的关联,但是新模式没有拯救宝沃,而现有经销商也因无力支撑而退出,让宝沃的处境非常尴尬。

观致

观致这个品牌是由中国和以色列企业合资创办的,奇瑞主导生产,在上市之初,观致无论是从口碑还是销量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可是由于品牌定位不准确,营销不足等原因,一直不温不火,如今在国内经销商也是屈指可数,马路上我们已经很难看见观致的身影。

猎豹

对于猎豹汽车这个红极一时的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还是相当高的,皮实耐用、越野能力强作为猎豹汽车带给人们的第一印象。

上市之初可以说不乏追随者,拥有军方背景的它本应有一个很好的归宿,不过由于本身品控差,故障率高等原因导致购买猎豹汽车的消费者越来越少,经销商更是很难见到。

海马汽车

海马汽车创立之初是由海南汽车和日本马自达联合创办(之后由于内部原因马自达撤出),海马汽车自创办以来,旗下品牌除了福来美名气稍大之外,其余早已沦为路人,甚至网上经常会传出“海马汽车已经倒闭”的类似传言。

虽然海马汽车靠着房地产输血还不至于倒闭,但是全系车型年销量仅为千余台,几乎走在了倒闭的边缘,想要购买海马汽车的朋友们需要当心了。

东南汽车

东南汽车于1995年诞生于福建福州市,是迄今为止经国家批准成立的规模最大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企业。

东南汽车公司拥有一个良好的开局,自第一辆汽车投产以来就在国内汽车市场站稳了脚跟。

但是这样的良好的势头并没有维持多久,质量差、投诉多、产品匮乏导致东南汽车不断被市场边缘化,各地经销商由于无人购买相继倒闭,如果不能解决产品质量等一系列问题,东南汽车被市场淘汰似乎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以上说的几家车企,在国内的销售网点已经不多了,甚至屈指可数,但是究极背后原因还是由于销量不佳,几位大佬是时候该反省反省自己车卖不出去到底是什么原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