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一位好猫车主,都是生活中的“奥黛丽赫本”

2021年03月28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余飞说,从现在开始,欧拉要做全球最爱女人的汽车品牌。

这句话之后,欧拉开启了年度最有意义,也是首次试驾活动,拉出了欧拉好猫,在女性最喜欢的城市三亚,向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传递核心价值观:欧拉一定是你在全新用车环境下,最好的伙伴之一。

过去一年,欧拉完成了完美的蜕变,成为了电动领域的新秀品牌。

2020年,欧拉黑猫全年销量达到46774台,12月单月销量破万,今年1-2月累计销量再次破万,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些销量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简析行业数据表现,在新能源领域,欧拉销量已经是国产三强,能够与宏光MINI比亚迪并行前走,从行业角度分析,又能与特斯拉一样,更好的服务细分领域。

宏光MINI服务的是入门级市场,它解决了消费刚需。

特斯拉解决了对科技有灼热需求的IT用户群体消费问题。

欧拉服务的对象,是对精致生活有更高需求的精致型用户。

我曾经跟很多人都说过一件事儿,女性用户买车与男性用户买化妆品一样都是蒙眼选择,品牌、颜值、触手可及的舒适感,都是决定消费的重要因素。欧拉好的点,在于能够通过设计来直接打通与女性用户群体的消费通道。颜值足够,消费能力就会足够。

女性的精致,在于更注重视觉美的体验,这点欧拉多款车型都能很好的掌控。

好猫更是如此,作为全新推出的细分市场中高端产品,好猫的竞争力从价格转移到了产品本质,纵然10.39-14.39万的指导价并不低,但它仍然没有阻挡女性消费者的想法与行动。

欧拉的更多消费群体,是另一边天的女性消费者。

数据显示,欧拉女性用户群体消费占比达到61%,在出色的产品设计以及营销刻画之后,欧拉成为女性用户群体买车时,会更多考虑的品牌,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拥有Q萌造型的欧拉黑猫,女性车主占比达到了70%。

从品牌上来说,欧拉更加的女性化一些。

之前我理解的欧拉女性化,是欧拉多款车型更加的Q萌,能够从视觉上进一步吸引女性用户群体,当然这也是对的,其次是欧拉拥有更加灵活的尺寸,对于更多机械驾驶感没有那么出色的女性用户群体来说,欧拉更加友好一些,毕竟掉头、停车,它都更加的具有优势一些。

同时,欧拉的定位也更加符合年轻女性用户群体日常购物的需求,她们不需要太大的尺寸,但对空间仍然有一定需求,这些车型都很能满足。

好猫将这些优势做到了极限。

在三亚我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真正意义上,“生活中的奥黛丽赫本”,理想中的“玛丽莲梦露”,好猫将一切美好的想象都带到了场景中。

01 颜值上的巅峰

好猫拥有这个时代最具有想象力的设计,这是吸引所有人包括男性用户在内的核心点,譬如说圆形Q萌的大灯,更具有线条感的侧面、拥有弧线的尾部设计,这些都完美的征服了年轻用户群体。

而细节将这些颜值上的优势进一步放大,与有些设计上超前,但做工拉胯的车型不太相同,它是把细节也雕刻到了极限。

譬如说更显时尚、年轻的米白色配色,能够让格调进一步提升,同时宽大柔软的座椅是这个级别中的王,从支撑感以及饱满度上来说,好猫的乘坐感受一定是有着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

同时,触手可及的软质材料以及细腻的缝线、接缝,都能看出整车在设计上的强势点。而这些都让好猫,看起来足够主流。

02 驾驶感上的友好

严格意义上来说,好猫的卖点不在操控,但它却的的确确在通过更好的驾驶感受,塑造出时代女性需要的产品标签。

因为更短的轴距,让整车过弯干净利索不拖泥带水,同时因为侧倾并不大,所以在过一般弯道时好猫更显得从容一些。

这种从容放在女性角度上来说,就一定是简单的好开。

而得益于电机即时最大扭矩的特性,好猫起步加速较快,同时中段再加速能力不弱,这使得80km/h以内的加速表现都非常鲜明,这种鲜明能够与普通燃油车形成鲜明的对比。

一方面是呼之即来的动力储备,另一种是更加安静的座舱表现。很显然好猫就是一种开起来很好,用起来很安静的小车。

03 精致生活的陪衬品

女性时代,消费讲的一定是精致。

包包精致一点点,妆容精致一点点,身材好一点点,发型好一点点,买车更是要精致一点点,这种对生活更美的追求点,来源于她们对“奥黛丽赫本”式的生活追求。

女性买车不关注马力多大,扭矩多强,一个好看跟精致就够了。

美好的生活应该是这样的,一台奔赴新时代的都市新女性,开着自己的欧拉好猫,停在了美容院门口,旁边停着一台MINI,两位姐们在工作之余进行生活上的装扮。

这种选择,是建立在不同的消费行为基础上,欧拉好猫的年轻用户群体关注的是颜值,是品质也是新时代潮流,她们与MINI用户群体是同一类人。

生活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好一点点,是她们对人生的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