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跑和超跑有啥区别?影豹来告诉你

2021年03月29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3月28日,广汽传祺公布了其品牌焕新后首款新车的中文名:影豹。根据官方的说法,“影”寓意急速飞驰的风影,灵动轻快的影迹,传递产品的运动感、战斗感;“豹”代表协调的比例,优美的线条,矫健的形态,犹如充满力量而蓄势待发的豹子。作为GPMA架构首台运动轿车,广汽传祺期望影豹能以战机之韵、猎豹之型,强化产品运动属性,充分展示驾驶者可享受掠风疾影的轻快驾趣。

应该来讲,从广汽传祺对于影豹这款车的中文命名,就能很直观的让我们感受到这是一款定位为年轻消费群体的运动型轿车。按照官方定义,影豹被定位为一款轻跑,也就是拥有跑车基因和价值主张,但门槛更低的运动车,作为年轻人的入门级运动轿车。综合广汽传祺对外公布的相关信息,影豹的目标消费群体主要锁定95后,就是那群主张”keep real”人生态度的年轻人。

这样一个目标消费群体,有什么样的消费特征,影豹又将如何来迎合他们的喜好呢?显然,这个消费群体所主张”keep real”的人生态度,就已经明确了影豹这款轻跑必须要做到既要有面子,也要有里子。

所谓面子,无疑就是要求影豹需要有令年轻人惊艳的造型。在这一方面,影豹确实做得不错,至少对于我而言,确实有惊艳之感,也颠覆了我以往对于广汽传祺原有整车造型的印象,可谓令人耳目一新。也进一步说明,广汽传祺“光影雕塑”造型语言从1.0迭代至3.0之后的最新“光塑曲面”设计语言是成功的。

按照官方说法,影豹的外观设计强调的是最优姿态,动感时尚。影豹作为GPMA架构首款运动轿车,自然能够继承了GPMA架构的基因,即在造型方面强调“两降三升”的概念,即通过降车高、短前悬、升轴距、加轮距、增车宽,让车辆有更稳定的姿态,影豹的整车高宽比达0.773,轴占比达0.582,可谓成功塑造了动感、低趴的姿态。

同样根据官方说法,影豹的前脸设计是运用了让汽车cosplay战机的设计思路。机甲格栅如同战机的进气道,双侧刀锋气帘在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同时,在视觉上拉宽了前脸,给人以更加俯冲低趴的感觉。影豹的尾部则装备了同级少有的真四出排气,同时配备18英寸垂尾形竞速轮毂、高性能后导流板以及街头战机绿+引爆蓝配色,都进一步强化了影豹独特的“战机”视觉体验。

所谓里子,就是要求影豹需要有满足其入门级运动轿车的性能定位。影豹搭载全新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匹配七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最大功率/扭矩130kW/270N·m,零百加速仅6.95秒,油耗5.7L/百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影豹拥有行业首创的4+X驾驶模式,即Comfort舒适模式、ECO节能模式、Sport运动模式和Sport+极速模式的4个常用驾驶模式以及集动力系统、发动机启停、转向手力、制动力能量回收、空调、仪表HMI、排气声浪和氛围灯8个自定义模块于一体的1个自定义驾驶模式,从而实现驾驶模式的上万种组合。

在底盘调校方面,影豹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同时,通过降低前悬架干扰力臂,提升方向盘舒适性;通过提升悬架侧向刚度,提升转向响应;通过增大前轮后倾角,提升高速行驶稳定性;通过增大减振器杠杆比,提升随机路面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采用DP-EPS助力系统,影豹的转向转动比降低,提升了其转向灵敏度;通过车身侧倾控制调校,影豹侧倾梯度只有4.05deg/g,远低于普通家轿平均水平(4.5deg/g)。

应该来讲,影豹从面子层面的造型设计到里子层面的帐面数据来看,确实能够满足95后消费群体对于一款入门级运动轿车的需求。作为广汽传祺GPMA架构首台新车,如果影豹在后期的实车体验环节能够进一步得到业界和消费者的认可,则不仅可以重塑和提升传祺品牌的产品形象,也必然能够促进影豹上市后的市场销售表现,成为同级车型的一个亮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