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腾T55、大众探歌,新生代城市移民该选谁?

2021年03月29日 14:55:05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此次我们将帮助嘉宾选择他人生中的第一台车。今天的嘉宾是小高,一个在城市打拼5年有余,刚刚站稳脚跟的奋进青年,虽然还称不上富足,但已是众多拼搏者中的“成功人士”,也算是新一代的城市移民了,那么,他到底有何需求?最终又会选择怎样一台车呐?

选购方面,其父亲为其推荐了一汽-大众T-ROC探歌(后称探歌),在他们那代人眼中,或许这样的品牌及产品,才更加可靠、也更具实力吧;而对于小高自己,则更看重产品本身的性价比,通过近期的广告宣传,得知一汽奔腾T55(后称T55)刚刚上市,时尚科技的颜值也瞬间打动了他,并将T55列入候选。于是,小高在陷入纠结之际时找到了我们,经过一番简单的攀谈后,我们也得知了小高的选购诉求,具体如下:

1.想要一台符合年轻人的SUV车型,需要具备时尚与科技元素。

2.对于空间有着一定需求,无论是过年自驾回家、还是日后的娶妻生子,这辆车都要满足需求。

3.动力性能需要充足一些,能满足时不时的激情欲望。

4.最重要的一点,预算要在10-12万元左右,最多不能超过13万。

在了解完需求之后,我们决定带着小高直奔4S店,亲身实地的去看看两台候选车型-探歌和T55,并结合其自身诉求,给出我们的专业意见,解决其内心的纠结。好了,出发吧!

我们首先来到一汽-大众北京博瑞祥恒4S店,店内摆放的展车为2021款280TSI DSG两驱精英智联版,正是小高看中的车型,官方指导价15.89万元,目前店内全系有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外观方面,探歌虽然定位于紧凑型SUV,但实际尺寸偏小,更像是介于小型与紧凑型SUV之间的产物,整体风格灵巧年轻,算是大众车系里难得的年轻化选手。

内饰方面,探歌一如既往的走着典型大众风格,虽然造型氛围并不惊艳,但胜在经典实用,用料相对而言比较中庸,做工属上乘水准。不过由于小高看中的是最低配版本车型,所以配置相对较低,展车采用了机械仪表盘+8英寸中控屏设定,内饰科技感衬托的不够到位。

探歌的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腿部及头部空间满足日常家用,座椅填充物柔软度属于适中水准,缺憾在于中间位置的脚步隆起略高,影响一定空间表现,且座椅长度略短,对大腿支撑有所不足,并且由于后排中央地台有着较高凸起,所以后排不太适合乘坐3人。

动力方面,探歌采用了技术成熟稳定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该套总成的优势在于调教成熟,兼顾了换挡速度与平顺性。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一汽奔腾北京腾远4S店,店内展车为2021款 1.5T牛犇版尊享型,也是全系的顶配车型,售价11.29万元,因为是全新上市车型,所以目前暂无优惠,但有着不错的分期优惠政策。T55的外观风格明显更具时尚与科技的气息,细节的刻画更为立体,视觉上也比探歌大出了至少一个级别。

内饰方面,T55有着浓厚的设计感,科技氛围营造极为出色,细节处理的也恰到好处,12.3英寸的双联屏设定,为整体氛围提升起到了重要帮助。小高对于这样的内饰简直是爱不释手,并且实际使用的流畅度也同样出色,内饰用料及触摸手感也让他十分满意。

在此次对比中,T55的车型尺寸更加出色,同时也直观的展现在后排空间表现方面,纯平的后排地台也让其能够轻松且舒适的坐下三人,整体腿部与头部空间均有一定优势,且大腿承托也更加到位,乘坐舒适上属于上佳水准。

动力方面,奔腾T55采用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8N·m,排量及参数均高于探歌,实际感受较为出色,在保证平顺的前提下,富有一定驾驶乐趣,并且该款发动机在保证11.5的高压缩比情况下,依旧能够使用92号汽油,使用成本更加低廉。

通过进入两家4S店的详细体验,并基于小高的选购诉求与分析判断,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更具产品性价比的一汽奔腾T55,其实对于这样的选择我们还是持肯定态度的,原因主要有三点,第一、T55的颜值更富个性,且在该预算下所展现的科技感更加到位;第二、T55的车身尺寸与实际乘坐空间均有着更好表现,也更符合小高购买后的用车场景;第三、在动力表现差不多的情况下,T55的科技配置更为丰富,为其加分不少。所以,如此选择也符合他新一代城市移民的身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