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算总账的时候到了,中国宣布对英国加倍反制,还多了一条冻结财产

2021年03月29日 15:2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欧盟以虚假报道为依据近30年来首次宣布对华制裁后,中国立刻加倍予以反制裁,反制速度之快力度之大,让一众欧盟国家直呼不可接受。不过这次并非是中国与欧盟之间的交锋,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也加入到了“战场”中来,对华发动了同等的制裁措施,随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又以共同声明的形式,针对所谓的“人权问题”对我国进行指责。

上述一系列行为都表明,西方国家这次的集体行动是有组织有预谋的,拜登政府动员了所有能动员的盟友,发动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围堵。对于上述无理举动,我们已有言在先,若是一意孤行,必定加倍奉还。

目前,中国对于欧盟的反制措施已经展开,从它们气急败坏地反应来看,显然是被打到了痛处,“疯狗”要一条条收拾,接下来也该和其它几个跳梁小丑算算账了。据外交部网站26日发布最新消息,中方决定对恶意传播谣言和虚假信息的9名英方人员和4个实体实施制裁,包括图根哈特,奥布莱恩,奥尔顿,尼斯,“中国研究小组”以及保守党人权委员会等。

上述人员及直系亲属将自消息发布之日起被禁止进入中国全境,禁止其在华进行交易和往来,并冻结他们的在华资产,同时中方还将保留进一步反制的权利。

英国随美起舞,公然违反国际法,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单方面破坏两国关系,最终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买了单,我外交部门也再次正告约翰逊政府,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任何试图挑战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及安全决心的做法,都会付出应有的惨痛代价。

值得一提的是,与对欧盟的反制措施相比,对英国的多了很重要的一条,那就是冻结其在中国的财产,对于这一强硬的制裁手段,广大网友看到后都纷纷点赞。英国有不少人与中国部分地区的联系非常紧密,看来我国相关部门应该是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直接击中了他们的要害。

另外还可以看出的是,我国的制裁力度是在逐步加大的,毕竟欧盟有27国而英国只是一个国家,虽然这与中英关系近来逐渐恶化有一定关系,但也透露出我国越来越坚定的决心。西方越是打压和围堵,我们就越是强硬,还指望能在中国面前搞美式霸权那一套,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时代已经变了。

值得一提的是,以目前的态势来看,中国接下来应该还会有其他动作,英国这边解决完,下一个应该就轮到加拿大了。咱们和加拿大算是“老冤家”了,这几年各种过节可不在少数,我们都还没动手它倒是先出招了,不过这样也好新仇旧恨一起算!

除了美国之外,英加澳应该是对华恶意最深的三个国家了,它们在特朗普上台之后很忠诚地扮演着“狗腿子”的角色,现在“主人”换成了拜登它们的忠心却丝毫不减,不断冲着中国“狂吠”,俗话说打狗也看主人,但我们这回不仅要“打狗”,连“狗的主人”也不会放过。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之所以选择重拳出击并非是为了搞对抗,中国无意争霸,也从没想过要去挑战谁,我们一直以来走的都是和平发展的道路,奋斗的目标始终都是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以及人民幸福。可偏偏有些国家想要阻挡中国发展,遏制我们复兴,一步步将我们逼向墙角,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我们只能被迫反击,让它们体验一下什么叫做14亿人的怒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