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搅局者UNI-K来了,能否撬动主流SUV市场?

2021年03月29日 15:54: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长安汽车在高端车型方面的试水无疑是成功的。

众所周知,随着市场竞争的愈加激烈,自主品牌高端化已成大势所趋。近年来,吉利长城奇瑞等纷纷推出了高端品牌,而作为国内四大汽车集团之一的长安汽车自然不甘落后,2020年其发布了全新高端产品序列UNI以及旗下首款车型UNI-T。

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20年,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0.6%,增速领跑自主品牌。在这当中,UNI-T功不可没,其上市后连续6个月销量破万,黑马成色十足。

首款车型热销后,长安汽车也选择乘胜追击,于是UNI序列旗舰车型UNI-K应势而来。3月28日,UNI-K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5.39万-18.49万元。

UNI-K的“杀手锏”

作为UNI产品序列的第二款车型,无论是UNI-T上市后的热销,还是市场对于长安汽车在高端化方面的期待,都让UNI-K备受关注。而要想突出重围UNI-K显然得有两把刷子。

UNI-K被称为“未来科技量产者”,显然其必杀技在于智能科技。整体来看,新车从外到内都透露着浓厚的科幻气息。

外观上,UNI-K采用了Vision-V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延续了家族无边界格栅设计。诸多细节灵感都来源于浩瀚的宇宙,如星际战舰式前大灯、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式日间行车灯、航天器尾翼的高位刹车灯和车尾扰流板等,都让其看上去更像是一个科技产品。

同时,极富科技感的内饰设计也令人印象深刻,打破常规的个性化三幅式方向盘配合“3+1”的4屏联动设计,进一步增添了科技感。其中,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内置长安incall车联网系统,搭载包括AR实景导航、零重力座椅、主驾驶头枕喇叭、TTS语音合成技术、手势交互等配置,均体现了UNI-K在科技层面的追求。

不仅如此,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上,UNI-K全系标配ACC—S&G 停走式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功能、AEB-C/I 自动紧急刹车,高配车型拥有带弯道自动减速的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TSR限速识别功能、BSM并线辅助系统等,让驾驶更从容。

能否突出重围?

种种智能科技配置的搭载,无疑都在证明着UNI-K在UNI产品序列中扮演着新时代旗舰级产品的角色。那么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UNI-K能否一炮打响?

众所周知,随着消费者对一款车的需求越来越高,SUV车型热度不减。而受消费升级影响,SUV市场产品结构也逐渐发生变化,中高端SUV更受消费者欢迎,市场份额也逐渐增大。

目前来看,中大型SUV市场一直被大众途观L本田冠道等合资品牌车型占据。而相较于合资对手,UNI-K虽然有着中大型SUV的车身尺寸,却有着可以媲美紧凑型SUV的价格,可以与CR-V、RAV4等合资紧凑型SUV争锋,顶配车型18万的售价也将成为UNI-K征战市场的一大杀手锏。

此外,UIN-K的定价策略,也让其与即将上市的WEY 摩卡、吉利星越L之间的竞争氛围提前紧张起来。作为2021年自主高端的三把利剑,三款车型也被业内视为冲击合资紧凑型SUV市场部的“尖兵”。

除在价格上一步到位外,作为旗舰车型,UNI-K在动力方面也做到了先人一步。其搭载的蓝鲸新一代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是长安汽车目前最高端的动力配置。

其中2.0T发动机采用350bar高压喷射系统+燃油三次喷射,同时增压器也改进为低惯量双涡管增压,最大功率为171千瓦,峰值扭矩可达390牛·米。

值得一提的是,除在智能科技配置上的优势外,待相关法规开放后,UNI-K还将量产搭载L3级自动驾驶版本的车型,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双脚以及双眼。此外,泊车功能也将升级到APA6.0,在特定场景下,用户可实现远程监管泊车。

总的来看,作为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再一次进化,UNI-K的确有很多过人之处。但需要注意的是,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脚步从未停止,UNI-K入市后,长城摩卡以及吉利星越L也将紧随其后。可以看出,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UNI-K还需面对重重考验,而上市后其又能否延续UNI-T的爆款态势,还需时间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