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源自参数化设计 第五代途胜L设计解读

2021年03月29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3月28日,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设计品鉴会在北京·艾恩-澄空间举行,现代汽车亚太地区设计总监具旻喆常务携手旅法青年建筑师野城,从设计理念升级、视觉灵感解析、跨界对比等多个专业角度,解读了现代汽车全新提出的参数化设计主题。实际上,以全新形象示人的第五代途胜L经历了四年的研发周期,同时该主题所演绎的“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也是在SUV车型上的首次试水。

旅法青年建筑师、策展人野城认为,参数化设计是基于数学函数的几何表达,从海量数据采样中梳理出最具合理性的参数,并通过算法生成多样性的表皮和空间形态,给人具有科幻感的想象和感官体验。如今,这样的表达形式已经从建筑设计逐渐蔓延到了汽车设计领域。

第五代途胜L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的基础上,融入“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因此大量运用楔形元素和几何线条并将其有机组合,带来技术感与造型感完美融合的整体感受,相较以往的设计思路明显更具颠覆性。

钻石前格栅与日行灯的一体化设计再次体现参数化设计的独特之初,在如今同质化的前脸设计中有着很高的识别度,令人过目不忘。

“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语言将人们的情感价值,通过严谨的比例感、结构感、造型感和技术感进行完美协调,同时也高度关注用户需求,做到符合时代、但并不过分趋于潮流的最终呈现,例如第五代途胜L的车侧设计,就运用了复杂的形面变化来诠释未来感。

此外,第五代途胜L可以看作是北京现代以技术引领潮流的新任销量担当。作为首款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SUV产品,其继承了平台的核心优势,在设计、空间、能效、操控性及安全性等方面均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其实设计作为一种艺术表达方式,本质上是通过严谨周密的规划,以可视的形式表达设计师的设想。汽车设计也不例外,无论科技如何进步、时代如何更迭,优秀的设计总是体现着同时代的理念和思想潮流,而优秀的设计师更是懂得如何进行前瞻思考,用潮流设计对抗时间流逝。

编辑点评: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保有量逐步增加,未来的市场竞争将进一步深化,车企的竞争将从单纯的产品竞争深化至品牌影响力与技术实力的竞争,但首当其冲的无疑还是设计层面的直观呈现。而得益于颜值的大幅提升,相信第五代途胜L也一定会收获预期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