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发动机秀肌肉,长安汽车这堂公开课,告诉你什么是明日动力

2021年03月29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汽车产品的核心技术部件,无非是发动机及变速箱所代表的动力及传动系统。发动机动力的强弱,品质的优劣,直接关系到车辆具体性能表现。话说的俗点,一个人的心脏不够强劲,体质也一定好不了。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蓝鲸动力自2019年品牌发布以来,所表现出来的品质与实力有目共睹。蓝鲸发动机不仅连续四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而且搭载蓝鲸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也成为长安汽车重要力量。

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

长安汽车在刚刚发布的,全新CS35PLUS、2021款逸动PLUS车型上,我们欣喜地看到了蓝鲸新一代高效动力组合,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匹配长安自主研发的7速高效湿式DCT变速器。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18kW,最大扭矩260N·m的数据表现,已经相当出彩。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小排量发动机做到数据表现好不难,可实际驾驶中的动力如何就不好说了。

强手不应该“玩虚的”,有实力就要真刀真枪的“干一把”。为了展现蓝鲸新一代动力组合的强劲性能和领先技术,3月26日,长安汽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开展了一场“疯狂35 明日动力体能公开赛”。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示给广大网友,用最硬的拳头来证明实力。

驾控能力出众源于扎实的动态调校

测试车辆操控极限最常用的手段是绕桩测试及麋鹿测试。在绕桩测试中,连续弯道过弯的表现与车辆底盘的重心设定,悬架支撑力度的强弱有很大关系,通常车俩在后期调校方面也要通过绕桩测试来步步精进。

而麋鹿测试除了检验车辆极致条件下的操控能力,更是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测试中车辆以恒定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刹车和油门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由前双座两位测试人员反复进行,逐次提高车速,在达到失控状况下记录当时的车速,同时再进行两次验证,确定失控车速数值的可靠性。很显然,在蓝鲸动力加持下的全新CS35PLUS有着出色的表现,达到了预期目标。

有效的动力储备从容应对高速、陡坡

上高环并不是普通的高速公路,在高速环形测试跑道上进行高速加速测试,可以说几乎不存在速度限制。150公里/小时的车速也只是常见状态。高环测试主要可以模拟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行驶情景,并极致化。如高速超车、再提速等,主要目的是考核动力系统(发动机、变速器、其它辅助转动系统)强度,对发动机的功率、扭矩进行验证。

在坡道挑战中,分为30%爬坡、坡道驻车起步、下坡坡道缓降挑战三个环节,其中最大爬坡挑战主要考验一辆汽车动力性能,汽车能克服的坡度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就越强,汽车的动力性能也就越好。很显然,蓝鲸动力在这一测试环节,能够很好的满足动力大强度连续输出,及中后段动力储备等要求,给驾驶者带来充足的信心。

耐久测试检验整车可靠性

耐久测试不仅仅针对动力传动系统,对整车的每各部件都是检验。通过比利时路、鹅卵石路、钢丝绳路、井盖路等非铺装路面的测试,验证车辆对复杂路况时,良好的车辆适应性。并以此验证验证整车和发动机的可靠耐久性。车辆在耐久测试中充分暴露问题,规避质量风险。

新产品开发过程中通常采用了很多新技术、新方案,研发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设计缺陷或故障,通过道路试验的验证,可以在开发阶段充分验证并暴露问题,及时整改,避免新产品质量问题流入市场,降低售后TGW用户抱怨,提升客户满意度。基于长安CA-TVS试验体系,通过极端严苛工况的强化考核,可以有效保证长安汽车满足90%用户10年26万公里的可靠性耐久品质,强化长安汽车高质量产品提供者的品牌形象。

写在最后:

进入2021年,在“蓝鲸家族”的助推下,长安汽车累计销售414688辆、同比增长153.9%,在2月更登顶中国乘用品牌销量第一。这其中,“蓝鲸家族”延续了去年销售超过90万辆的强劲势头,仅用两个月销量就已突破23万辆大关。好产品经得起市场检验,归根结底只有在每处细节都下足功夫,才能赢得百万用户的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