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布林肯万没料到,关键时刻中国说到做到,果断亮出第二张王牌

2021年03月30日 08:5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欧盟、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几乎是同时对华就中国人权问题发起制裁。这些国家以各种莫须有理由干涉中国内政,声称中国国内存在所谓种族灭绝等各种人权问题,并且以此向华挥下制裁大棒。

中国日前已经迅速采取制裁措施予以反击,而拜登和布林肯万万没想到关键时刻中国说到做到,中国已经正式公布《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 ,果断亮出第2张王牌,彻底揭下美国遮羞布,美国国内人权问题彻底暴露。

美国国内存在人权问题

3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首度公开《2020年美国侵犯人权报告》,该份报告全文字数达到1.5万字,分为6个部分对美国侵犯人权等各种问题进行揭露谴责。

该报告指出,美国总人口不到世界5%,但是美国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死亡却占据总疫情死亡人数20%。去年全美发生枪击事件592起,平均下来每天大约是1.6起。除此之外,由于美国种族歧视等一系列问题导致民众同警察冲突越来越大,警察各种暴力执法导致有部分非裔等民众死亡,但是自2013年至2020年,有98%涉案警察没有被定罪。

美国人权问题十分糟糕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中,自以为世界灯塔的美国却连民众基本的生存权和发展权都没有办法保证。一组组数据中国已经替美国罗列出来,可以看出美国现如今人权状况十分糟糕,也让人十分担忧美国民众接下来将何去何从。

美国一直对国内人权问题视若无睹,这便是美国一直以来的双重标准。美国一直以来卯足了劲干涉其他国家内政,但是却一直忽视国内人权问题,这种双重标准实际上经不起国际社会推敲。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发展中国家反对美国粗暴干涉其他国家内政,对美国感到十分反感。

奉劝美国谨慎行事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之际,如何保障人类生命健康才是首要任务,各国在关键时刻应该团结起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同保护人类生命安全。美国在这关键时刻接连制裁其他国家,影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程。

中国本次发布相关报告也是在提醒美国不应该在这个关键时刻将人权问题政治化,而是应该尽快同世界各国携手应对疫情。美国若真的想为人权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那么先把国内这些劣迹斑斑的人权状况解决了再来同中国谈人权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